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首次集体获批!13只FOF产品来了!最短持有期3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22:26:21

近日,有13只FOF产品集体获批,来自12家基金公司,仅有3是一年持有期,其余10只均为3个月持有期产品。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证监会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2020年2月19日共有13只FOF产品集体获批,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根据公示表整理

 

从这13只产品来看,共来自12家基金公司,仅浦银安盛一家同时有两只产品获批。另外,从产品类型来看,只有3只是一年持有期,其余10只均为3个月持有期产品。

有业内人士指出,3个月最短持有期,这类理财产品的设计一方面既满足了灵活的流动性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有助于避免频繁申赎对投资策略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从受理时间来看,博时金福安一年持有期FOF早在2016年12月就提交了申请,但直到最近才获批,前后历时3年多时间。而历时时间最短的是鹏华聚合多资产3个月FOF,2019年6月26日提交的申请,历时也有约8个月时间。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如果不计算养老FOF产品的话,其他已成立的FOF有36只(区分A、C份额),在有1年完整业绩的20只产品中,其中18只产品近一年的收益超过6%,12只产品近一年的收益超10%,3只产品近1年的业绩超20%。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

 

如果只是简单从业绩来看的话,分化看上去比较明显,但仔细对比后就会发现,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差异,来自于产品的不同——有的FOF产品权益占比较高,有的FOF产品则主要是偏债。因此对投资者来说,选择FOF还是要从产品的收益定位进行考量。

比如海富通聚优精选,近一年的收益率排在这些FOF产品的第一位,但如果从其业绩比较基准以及去年的基金持仓情况就能看出,这是一只偏权益类FOF产品。

再比如长信稳进资产(FOF),同样也是从业绩比较基准以及基金持仓情况,能看出是偏债的FOF产品。

此外,虽然从整体业绩来看,FOF产品的业绩相比于其他基金来说,并不是特别亮眼,尤其是自去年以来,市场上其他不少基金的收益都在50%以上。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从近一年的业绩来看,其实FOF产品的业绩整体是比较不错的,偏债的产品收益率能达到8%~10%左右,对比于银行理财产品来说,是挺有竞争力的。”

“而且FOF整体的资产质量也还可以,以偏债的FOF为例,底层资产配的是债基,万一要是碰到‘爆雷’的话,安全性肯定比直接买债基要好。如果行情好的话,还可以通过可转债以及部分权益增厚收益。”该基金公司人士进一步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近日,证监会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2020年2月19日共有13只FOF产品集体获批,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根据公示表整理 从这13只产品来看,共来自12家基金公司,仅浦银安盛一家同时有两只产品获批。另外,从产品类型来看,只有3只是一年持有期,其余10只均为3个月持有期产品。 有业内人士指出,3个月最短持有期,这类理财产品的设计一方面既满足了灵活的流动性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有助于避免频繁申赎对投资策略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从受理时间来看,博时金福安一年持有期FOF早在2016年12月就提交了申请,但直到最近才获批,前后历时3年多时间。而历时时间最短的是鹏华聚合多资产3个月FOF,2019年6月26日提交的申请,历时也有约8个月时间。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如果不计算养老FOF产品的话,其他已成立的FOF有36只(区分A、C份额),在有1年完整业绩的20只产品中,其中18只产品近一年的收益超过6%,12只产品近一年的收益超10%,3只产品近1年的业绩超20%。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 如果只是简单从业绩来看的话,分化看上去比较明显,但仔细对比后就会发现,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差异,来自于产品的不同——有的FOF产品权益占比较高,有的FOF产品则主要是偏债。因此对投资者来说,选择FOF还是要从产品的收益定位进行考量。 比如海富通聚优精选,近一年的收益率排在这些FOF产品的第一位,但如果从其业绩比较基准以及去年的基金持仓情况就能看出,这是一只偏权益类FOF产品。 再比如长信稳进资产(FOF),同样也是从业绩比较基准以及基金持仓情况,能看出是偏债的FOF产品。 此外,虽然从整体业绩来看,FOF产品的业绩相比于其他基金来说,并不是特别亮眼,尤其是自去年以来,市场上其他不少基金的收益都在50%以上。 不过也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从近一年的业绩来看,其实FOF产品的业绩整体是比较不错的,偏债的产品收益率能达到8%~10%左右,对比于银行理财产品来说,是挺有竞争力的。” “而且FOF整体的资产质量也还可以,以偏债的FOF为例,底层资产配的是债基,万一要是碰到‘爆雷’的话,安全性肯定比直接买债基要好。如果行情好的话,还可以通过可转债以及部分权益增厚收益。”该基金公司人士进一步说道。
FO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