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孙杨回应被禁赛8年:震惊,愤怒,不能理解!已委托律师上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20:38:01

每经编辑 赵云    

对于自己被禁赛8年的裁决,28日晚间,孙杨通过微博回应:

我刚刚训练完毕,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清白。收到国际体育仲裁院的裁决结果,我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

我明明按照兴奋剂检查的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只是因为检查人员不具备资质,他们当时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所以同意不带走血样,怎么就成了我的错误?!

考虑到国际体育仲裁院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已经委托律师依法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让更多的人知道事实真相。

我坚信自己的清白!坚信事实必定战胜谎言!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游泳协会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国内外体育爱好者的支持!我要为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奋战到底!

956db0d1?Expires=18985114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6bhWUsoC3kDP7rF13afzPxekdk%3D

中国游泳协会:

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

稍早时候,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布声明,全文如下:

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和孙杨一案做出的裁决,我们深表遗憾。

中国游泳协会一贯坚持对使用兴奋剂“零容忍”,一贯重视加强运动员反兴奋剂教育。我们了解,2018年9月4日,国际泳联(FINA)授权的样本采集机构——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对孙杨实施赛外检查时,使用了未经专业培训、不具备法定资质人员采集运动员样本,活动是非法和无效的。

我们支持孙杨继续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体育组织、兴奋剂检查代理机构改进、完善规则,严格执行规则包括兴奋剂检查人员资证要求,不能忽视运动员个人合法权利,不能让任何人都可以去从事与运动员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兴奋剂检查工作。

cb281226?Expires=189851149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3N8Hf8nFdlqA%2B743IqOkqCqdF8%3D

孙杨为什么会被禁赛8年?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这样解释

对于28岁的孙杨而言,8年的禁赛期,意味着几乎将断送其整个职业生涯。那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判决?

据东方网·纵相新闻报道,此前在与孙杨对簿公堂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曾向仲裁庭提出,孙杨应当因“抗检”被处以少则两年,多则八年的禁赛处罚。

WADA提出的“2年”和“8年”的法律依据来自于哪里?从CAS方面声明来看,孙杨被禁赛,是因为违反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2.3条和2.5条的规定。(注:中国是《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缔约国)

7f9d9706?Expires=18985114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Uw01leBpBY0AZG0GR7fmE%2FBiNM%3D

据了解,“2.3条”是指逃避、拒绝或未完成样本采集的行为。

而“2.5条”则是指,包括篡改或企图篡改兴奋剂管制过程中的任何环节,篡改包括但不限于,故意干扰或企图干扰兴奋剂检察官,向反兴奋剂组织提供虚假信息,恐吓或企图恐吓潜在的证人等。

至于为何要判孙杨禁赛8年,CAS也在声明中进行了解释。由于孙杨曾在2014年6月曾有过一起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先例,因此根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条例10.7.1条的规定,孙杨被处以8年禁赛。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10.3.1条规定,违反条款2.3或2.5的行为,禁赛期为四年。如果未完成样本采集,而运动员能够证实该兴奋剂违规行为不是故意实施的,那么禁赛期为两年。WADA有关“最少禁赛2年”处罚建议的正是来源于次。

从法律上来看,“暴力抗检”理论上最高可判禁赛4年,为何孙杨最终被判禁赛8年?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10.7.1的规定,对于第二次违规的运动员,其行为可视为第一次发生,但需予以两倍禁赛期。

2014年11月24日,孙杨因尿检呈阳性被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遭禁赛3个月处罚。这正是孙杨的第一次“违规”。孙杨此次首次被确定“暴力抗检”行为,但已属于第二次违规。故WADA提出了2倍于4年的禁赛建议。最终,WADA裁决孙杨禁赛8年。

截至2月28日18:00,新冠肺炎确诊78962例,死亡2791例。

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49a70cef?Expires=18985114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2aIr0SKZSSmhCA%2FSZHbYD5RcqA%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孙杨微博、

中国游泳协会官网、东方网

封面图片来源:孙杨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孙杨 回应禁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