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与谷歌、腾讯等密切合作 遏制疫情虚假信息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6:13:27

世卫组织传播部社交媒体负责人亚历山德拉·库兹曼诺维奇告诉《柳叶刀》,“我们已经与Facebook、Twitter、腾讯、Pinterest、抖音以及其他中国社交媒体平台紧密合作。当发现有问题或者谣言在传播时,我们将与风险沟通同事联系。”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2月28日,知名学术期刊《柳叶刀》发表了一篇报道,就“如何应对新冠疫情期间的虚假信息”采访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相关人士,据其透露,WHO已经与谷歌、腾讯、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合作以遏制虚假信息的传播。

“我们知道,每一次疫情的暴发都会伴随着一种信息海啸,当中混杂着错误信息、谣言等等,” 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署传染病危害管理处主任西尔维·布莱恩德(Sylvie Briand)在接受《柳叶刀》采访时说道,“我们深知,这种现象在中世纪就已经存在。”

“但目前的区别在于,社交媒体的流行使这种现象被放大了,虚假信息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得越来越快,” 布莱恩德表示,“这将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需要确保人们采取正确的措施来控制疫情或减轻其影响,而信息是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早在1月31日,世卫组织就宣布其风险交流小组已经启动了一个新的信息平台,名为世卫组织流行病信息网络(EPI-WIN),旨在消除围绕新冠疫情的错误信息。

据悉,全球约有20名世卫组织工作人员和数位顾问参与到该平台随时提供帮助,包括世卫组织六个区域办事处的社交媒体人员、风险通报顾问和传播官员。

世卫组织传播部社交媒体负责人亚历山德拉·库兹曼诺维奇(Aleksandra Kuzmanovic)告诉《柳叶刀》,“我们已经与Facebook、Twitter、腾讯、Pinterest、抖音以及其他中国社交媒体平台紧密合作。当发现有问题或者谣言在传播时,我们将与风险沟通同事联系。此外,我们竭尽全力在做的,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人们在搜索‘冠状病毒’或‘COVID-19’等术语时,能将其引导至可靠的来源。”

库兹曼诺维奇透露,谷歌已经创建了一个新冠疫情SOS警报,目前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可用,目的在于第一时间向公众传递官方信息。

据《柳叶刀》报道,世卫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其他在风险交流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国际机构也达成了密切合作。

除了社交媒体外,有专家表示,许多错误信息也来自传统媒体。因此,无论是社交媒体还是传统媒体,公共卫生界都必须帮助媒体“更好地理解他们应该寻找的内容,因为媒体传达的信息有时会领先于证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WHO 谷歌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