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教育部:医疗卫生将成硕士和专升本扩招重点领域;确诊者家中的狗检测呈弱阳性,港府官员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2:57:0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教育部:医疗卫生将成硕士和专升本扩招重点领域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将重点投放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领域。研究生计划增量,重点投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而且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以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学位为主。专升本的计划增量,将投向职教型本科和应用型本科,主要向这些学校增加名额,向预防医学、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倾斜。

2丨人社部:对开放见习岗位的企业给予3-12个月的政策补贴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28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疫情突发,对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导致整个市场招聘需求下滑,线下招聘活动停止,众多毕业生求职受阻,实习中断。今明两年将组织百万毕业生见习,以增强他们的市场竞争能力,对企业开放见习岗位的,将给予3-12个月的政策补贴。同时,将加大线上招聘,启动“e路同行、职等你来”网络招聘活动,推出线上指导。

3丨确诊者家中的狗检测呈弱阳性,港府官员回应

据中新网,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渔护署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饲养的宠物狗对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28日强调,现时渔护署未有足够数据显示狗如何受感染或发病,亦未有证据显示会传播病毒给人。她呼吁养宠物的市民注意个人卫生。陈肇始表示,有关狗只无任何病征,正在渔护署位于港珠澳大桥口岸的动物居留所隔离检疫14天,这只狗会接受兽医的医学监察,并抽取样本化验,待测试结果呈阴性才会发还。

4丨爱奇艺CEO:头部院线电影放网上免费播不是可持续商业模式

据澎湃新闻,2月28日,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头部的院线电影,通过免费的模式给用户播放,并依靠广告收入。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可持续的健康的商业模式。很明显,电影的三分钟成本要比综艺节目大数倍,甚至是数10倍,依靠广告的商业模式是不可能持续长久的。

5丨哥伦比亚军机坠毁3人死亡

据环球时报,当地时间2月27日,哥伦比亚空军一架休伊-2型直升机,在执行任务途中发生坠毁,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时,机上共有3名飞行员和2名技术人员。坠机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而初步调查显示,恶劣天气状况可能是引发坠机的主要原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部 医疗卫生 扩招 重点领域 弱阳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