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交通运输部:继续实行严格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东京迪士尼乐园:2月29日起到3月15日临时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1:56:4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交通运输部:继续实行严格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交通运输部2月28日发布通知,要求湖北省要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北京市的省际道路客运服务,按照首都进京人员防控机制的决策执行。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辖区内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县(市、区、旗)名单,落实分区分级管控要求。低风险地区要按照“外防输入”原则,立即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2丨教育部: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 着力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28日,国新办就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毕业生人数将高于去年,加之突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教育部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与有关部门一起尽最大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升学机会、开展精准指导服务。翁铁慧还表示,在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前提下,着力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3丨国内首条清洁能源特高压输电工程陕西段复工

据央视新闻,近日,在秦岭腹地的陕西省镇安县永乐镇,经过现场专职防疫人员严格的体温监测、消毒,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N5842#铁塔施工队员进入工地,开始进行铁塔组立施工。这标志着该工程陕西段正式复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为支撑青海新能源大规模开发规划建设的第一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也是国内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输电通道,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等省,线路全长1587千米,输送容量800万千瓦,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投运,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

4丨东京迪士尼乐园:2月29日起到3月15日临时关闭

2月28日,据东京迪士尼乐园官网,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宣布从2月29日起至3月15日临时关闭。重新开放日期预定为3月16日(周一)。

5丨华为将在法国设立无线产品制造工厂

据新华社,中国华为公司27日宣布在法国设立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聚焦4G/5G无线通信设备生产,未来产品以供应欧洲市场为主。华为公司在一份公告中说,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计划投资约2亿欧元,用于土地、建厂、设备采购等,借助本地合作伙伴的先进生产设备等完成整体建设。华为表示,该工厂生产的无线设备将主要供应欧洲区域,实现研发、销售、采购、生产、物流、服务、人才培养等端到端产业链的整体覆盖,对欧洲本地上下游产业链产生推动作用。

6丨每经午盘 | 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创业板指跌超5%

早盘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随后持续走弱下行。科技股延续弱势,多数前期高位股继续杀跌,创业板指跌5%。口罩板块表现相对活跃,但市场整体情绪极度低迷,行业板块普跌。盘面上看,仅口罩板块涨幅居前,氮化镓、MiniLED、MLCC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3.3%,报收2890点;深成指跌4.4%,报收11021点;创业板指跌5.0%,报收2086点。沪股通净流出31.91亿,深股通净流出14.6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