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年高考是否延期?教育部:稳妥审慎研究制定高考具体实施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2:13:2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28日,国新办就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国高考时间是否会延期备受关注。

对此,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高考关系广大考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也是我们国家社会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教育部高度重视,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的情况,综合研判各方面因素对考试组织工作的影响。

翁铁慧进一步指出,一方面,正会商有关部门及各地方研判疫情发展情况,研判疫情走势。另一方面,也在组织专家评估疫情对考试组织、考场防疫、交通出行、命题制卷及中学教学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三学生以及家长特别关切高考方案,我们也会密切关注高三学生和家长们的关切,稳妥审慎研究制定今年高考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安排,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翁铁慧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部 高考 延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