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深圳二套房首付7成变3成?银行:系误读;国家统计局:经初步核算,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09:55:2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家统计局:201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

国家统计据公告,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比上年增长6.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70467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386165亿元,增长5.7%;第三产业增加值534233亿元,增长6.9%。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7.1%,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9.0%,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3.9%。全年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7.8%,资本形成总额的贡献率为31.2%,货物和服务净出口的贡献率为11.0%。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0892元,比上年增长5.7%。国民总收入988458亿元,比上年增长6.2%。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2.6%。全员劳动生产率为115009元/人,比上年提高6.2%。

2丨香港渔护署检测发现狗对新冠肺炎测试呈弱阳性反应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天凌晨发布消息称,一条居于新冠肺炎确诊者家中的狗对有关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但这条狗并无任何相关病征。

3丨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要求28日实现隔离点确诊和疑似病例清零

据湖北日报2月28日报道,2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会,王忠林强调,疫情防控要克服简单粗放,在精准、精心、精细上下功夫。救治要关口前移,向精心救治发力,坚决将方舱医院重症患者全部送往定点医院救治,医护资源力量较弱的定点医院的重症患者转往条件较好的定点医院,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时,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确保28日实现隔离点确诊和疑似病例清零;用三天时间实现“四类人员”筛查分类清零,切实摸清底数。

4丨深圳二套房首付7成变3成?银行:系误读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声明:个别自媒体关于我分行降低二套房首付的报道系误读。我分行目前个人住房信贷政策没有变化,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

5丨宁波:举报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人员经确诊的奖励2万元

2月27日,宁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管控组发布《通告》,决定在防控期间实行有奖举报,发现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人员,经确认确诊的,奖励举报者2万元。

6丨韩国25名军人感染新冠肺炎 近万军人被隔离

据海外网,韩国国防部消息称,截至27日下午5点,共有25名韩国军人确诊新冠肺炎,较前一天增加4人,9990名军人被隔离。鉴于韩国疫情不断加重,韩美军方当天宣布推迟原定于3月初的联合军演。

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022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