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百元股”数量1年增近10倍 “1元股”增近3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3:59:35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剑岭    

“百元股”作为市场的人气信号,历来很受投资者关注。统计显示,在最近1年左右,A股的“百元股”数量暴增了近10倍,其中科技行业、创业板、科创板等领域成温床。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近1年,“1元股”的数量也出现大幅增长,这些“1元股”所属行业不少为传统行业。这样的强烈反差让投资者感受到,随着A股“贫富”差距不断拉大,往年遇到牛市随机选只股就能赚钱的好事已很难重来。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收盘,A股市场共有“百元股”69只。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两市仅有6只“百元股”,分别为贵州茅台、长春高新、吉比特等老面孔。而在一年以多前的2019年2月1日,两市的“百元股”数量也只有7只。也就说,1年左右两市“百元股”的数量暴增了近10倍。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月26日,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为90家,即目前有近20%的科创板股票都是“百元股”。科创板无疑已成为市场“百元股”最扎堆的板块。

在“百元股”层出不穷的同时,最近一年,代表A股“弱势群体”的“1元股”的数量也出现了大幅增长。截至2月27日收盘,两市“1元股”总共有64只,而在一年前的2019年2月26日,两市股价低于2元的“1元股”数量为19只,也就说在最近一年左右,“1元股”的数量增长了近3倍。Choice数据统计显示,这64只“1元股”的所属行业不少来自公用事业、有色金属、钢铁、房地产、化工等传统行业。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记者表示:“A股股价的两极分化表明市场逐渐成熟,不再普涨普跌,投资者‘用脚投票’的能力也不断增强,价值投资的理念逐渐形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