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一天确诊505例,有人等不到病床逝世,口罩涨6倍!大邱告急,中国大使馆紧急驰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3:49:11

每经编辑 何小桃    

韩国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韩国一天内增加病例505例。这意味着韩国的24小时确诊量首次超过中国(433例)。

韩国病例激增,医疗资源却严重短缺。疫情暴发中心大邱市更是传来一则噩耗:有病人等不到病床,在家中自我隔离时病情恶化,送医院急救后不治身亡。

于此同时,2月27日傍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市紧急筹备的2.5万余个医用口罩从首尔明洞中国大使馆整装起运。

2f4eb4a9?Expires=189843645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pqIREhVTEZ1068%2FW2qKaso%2BF7k%3D

单日增加505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1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66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增加病例505例。

0c9882eb?Expires=1898436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cS69lctO7Pvc5bqcEuM7xMKP8k%3D

这远超过湖北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月27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09例(武汉383例)。

韩国国土面积约1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200万,均与国内的浙江省相仿,确诊人数不仅超过了浙江,还超过了33个省市自治区,仅次于湖北。

韩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大邱市,与武汉市类似,同为交通中枢,同样以樱花闻名,患病率也逼近了湖北。

韩国卫生部门自26日起已对全国约21万名新天地教会信徒展开检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27日说,目前9000余名新天地大邱教会信徒中,1299例有症状待查病例已完成标本采集,预计今明两天新病例的数量还会激增。

等不到病床!

韩国首例”居家隔离恶化”病逝

作为韩国疫情风暴的中心,大邱正在与病毒进行着“殊死搏斗”。然而目前,这座人口为250万人的韩国第四大城市正面临极大的挑战。

据《韩民族日报》27日报道,大邱市长权泳臻表示,“向全国各地赶来的医生、护士等救援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表示当地医疗人员、救护车和病床依旧不足,恳请全国各地政府的紧急援助。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目前大邱确诊患者达1017人,但只有447人住院治疗,剩下570人在家隔离。大邱市长权泳臻表示,27日又有100多名患者住院,但大邱全市的病床资源仅有不足800个。目前,大邱市政府正在紧急协调周边地区帮助转移病人救治。

d8f62d15?Expires=1898436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bD0XMCQbdAAECj7fZ%2Fy0iiTW9Y%3D

韩国防疫人员正在对居民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查。图据纽西斯通讯社

由于病房不足,一名74岁男性新冠病毒确诊患者在家中自我隔离时病情恶化,送医院急救后不治身亡。该病人也是韩国第13例死亡病例。

据报道,这名病患是大邱新天地教会信徒。此前在针对该教会信徒的检测中被确诊。之后一直家中隔离等待病床。

大邱市卫生部门表示,由于近期大邱病例激增,医疗资源严重短缺。首先确保患者中年龄大、有疾病基础史的患者优先住院。但上述病例并不符合优先住院的条件。

因疫情扩散

韩国口罩网购价格增长6-8倍

据韩联社2月27日报道,随着韩国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扩散,口罩网购价格飙升,目前单只售价超过4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3元)。

378a8560?Expires=1898436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i2tW1CHVO9dFUazdvL%2FPhEPRyQ%3D

据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的数据,近期KF94口罩的网上售价超过4000韩元,较疫情前的(700-800韩元)增长6-8倍,药店、超市等实体店的售价维持在2000韩元水平。

为解决口罩需求激增问题,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此前宣布,自27日起每天向全国投放350万个口罩,在邮局、药店、农协等地分售,每人一次限购5个。

又一名韩国公务员深夜家中死亡

曾参与防疫工作

韩国一名参与防疫公务员跳江自杀2天后,27日,又一名韩国公务员死亡,且同样参与防疫工作。

据韩联社27日消息,韩国全罗北道全州市一名公务员当天被发现在家中死亡。根据当地警方消息,死者现年43岁,当地时间27日凌晨1时11分许,被妻子发现倒在家中。

这名公务员的妻子说,自己当时在房间看书,后来去丈夫所在的房间时,结果发现其已经倒在地上。

808c34db?Expires=1898436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SOUoeIPDxv5JSCWDhaKoJHGI%2BU%3D

韩国防疫人员正在对居民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查。图据纽西斯通讯社

据全州市方面的消息,全州20日出现第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该公务员就参与防疫工作,周末也照常上班。

报道称,死者去世前一天也是晚上11点多才下班。该公务员最近还曾向妻子透露,由于疫情原因,自己业务繁重非常辛苦。

目前,当地警方为查明这名公务员的确切死因,将委托有关机构对其进行尸检。

官方:不按规定隔离或坐牢1年

《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会2月26日下午2点召开国会全体会议,通过了应疫情的《感染病预防管理法修正案》、《检疫法修正案》、《医疗法修正案》。

其中,《感染病预防管理法修正案》新增加的内容是:疑似感染病患者如拒绝接受检疫时可处以300万韩元(约合1.73万人民币)以下的罚款的条款;违反居家隔离或入院治疗等措施时,将现行的300万韩元的罚款改为最高可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合5.76万人民币)以下罚款。感染病流行时防疫警报上调至“注意”以上时,使用公共福利设施的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可获得口罩支援。

该修订案为韩国保健福祉部部长在特定期间内规定禁止非医药用品等物质出口提供了法律依据。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口罩及手部消毒液等物资便可适用该规定。此外,修订案还规定,药剂师及卫生医疗机构在开具处方时必须确认患者的海外旅行史。

24633d56?Expires=189843645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RihsXlS2cqJ1Xj7fW5OwXqOjmg%3D

资料图(韩联社)

韩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2月27日上午,韩国央行宣布维持1.25%的利率水平不变,并未如市场此前所预期的降息25基点。不过,韩央行下调了韩国2020年的增速预期,从2.3%下调至2.1%。

随着疫情陡然升级,市场开始愈发担心疫情对韩国经济的冲击,这已明显反应在了韩元资产的近期的表现中。

相关分析指出,疫情若持续升级,恐将对韩国的出口、消费、旅游和本土制造产生全方位的打击。

就出口而言,由于中国的需求疲软,韩国近期出口显著下跌。据星展银行发布的研报指出,2月前20天,韩国的出口同比下跌了9.3%,2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此前的104.2下跌至了96.9,不佳的经济数据引发了韩国经济今年一季度可能萎缩的预期。

42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韩国蔓延,针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增至42个。

据韩国外交部27日消息,截至当天上午10时,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对韩国人采取全面或部分禁止入境措施,还有21个国家和地区加大对从韩国入境人员的检疫力度。

和前一天相比,加强检疫措施的国家和地区新增8个,分别是中国、印度、白俄罗斯、突尼斯、摩洛哥、巴拿马、巴拉圭、法属波利尼西亚。其中,一些国家要求来自韩国的入境者提交健康状况确认书或检疫申报单,或在14天内向地区卫生部门申报。

中国使馆紧急捐赠大邱2.5万个口罩

2月27日傍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市紧急筹备的2.5万余个医用口罩从首尔明洞中国大使馆整装起运。运送爱心口罩的货车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韩国加油!”的醒目横幅,以最快速度驰援大邱一线。

51111faf?Expires=189843645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PAktl30SjIIWBjkZEYMjW2dKes%3D

近日,韩国口罩供应紧张,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尤为紧缺。中国大使馆多方筹措,以实际行动感谢韩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国大使馆还将继续筹集防疫物资,声援韩国人民的抗疫斗争。

3c6cf784?Expires=189843645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f6SQZ0Y0zdAWLpxGlAlK%2BbEnF4%3D

早前,湖北武汉出现肺炎疫情后,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韩国各界也纷纷伸出援手,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打气。

1d3a9b64?Expires=189843645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S9vO5FJShcDqu%2FAqz0q4O%2Bzldg%3D

此外,韩国企业和团体或积极组织生产,或热心协助采购,为中国有关部门和地方提供了大量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韩国国内处处可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和标语。

外交部:中国愿向韩方提供必要帮助

在2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愿向韩方提供必要的帮助,中韩双方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

赵立坚表示,疫情是没有国界的,前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集中暴发,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担忧中国疫情扩散。现在韩国疫情加剧,作为近邻,中国人民担忧疫情输入,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要看到,面对疫情,中韩两国政府和人民更多展现出的是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邻里之情。

3531ddd2?Expires=189843645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16%2BLz88pBbNiPgEvWGrEZ8OU6Y%3D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据我了解,中国一些地方和企业已经或正在准备向韩方,特别是大邱市、庆尚北道等疫情严重的地区提供援助。比如山东省青岛市将向友城大邱捐赠一批防疫物资正在紧急筹备,近日将分批空运到韩国。”

赵立坚说,我昨天已经说过,双方现阶段采取一些科学、专业、必要的措施,旨在控制不必要的跨境人员流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的风险,维护两国乃至地区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两国和两国人民最大的共同利益所在。

“风雨之后是彩虹,我相信中韩双方本着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携手战胜疫情之后,两国友好感情会进一步加深,双方各领域交往合作会更加活跃。”他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红星新闻、澎湃新闻、中国基金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韩联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大邱 病床 口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