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趁股价下挫抄底 “银泰系”掌门人沈国军举牌新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2:01:3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新世界(600628,SH)2月27日晚间宣布,公司于26日收到沈国军、沈军燕、浙江国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国俊)发来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26日,沈国军、沈军燕、浙江国俊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247.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沈国军正是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银泰系”的掌门人。

新世界公告显示,沈国军持有公司股份2570.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7%;沈军燕持有公司股份6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浙江国俊持有公司股份2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9年9月30日,沈国军持有新世界股份1052.37万股,为上市公司第七大股东。今年1月、2月,沈国军分别增持640.06万股、605.12万股。从盘面上看,今年1月下旬,新世界股价曾大幅下挫。1月17日~2月3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23.93%。

沈国军为银泰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沈国军、沈军燕为兄妹关系,浙江国俊由沈国军实际控制。资料显示,银泰投资为上市公司银泰黄金(000975,SZ)控股股东。银泰投资官网显示,公司由沈国军于1997年在北京创立,是一家多元化实业发展与投资集团,下辖银泰商业集团、银泰置地集团、银泰黄金、银泰文旅集团、银泰投资与金融集团、银泰公益基金会,拥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和100多家控股、参股公司,已成为中国最具实力的民营企业之一。

新世界主要业务为百货零售,作为区域性百货零售企业,公司拥有一家百货零售门店——新世界城。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蔡同德药业主要从事自营销售、中医药诊疗服务以及生产加工等。据新世界1月下旬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实现的净利润为0.14亿到0.55亿元,同比下降80%~95%。

对于增持新世界,沈国军表示,是看好新世界发展并根据自身对新世界投资价值的判断。

近5个交易日,新世界股价累计上涨9.72%。其中,公司股价在2月27日上涨6.93%,盘中一度涨逾8%。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新世界公告所称,公司在2月26日就收到沈国军方面的举牌通知,但公司在27日晚才披露此事。而公司股价在27日“异动”,这也让一些投资者质疑举牌消息是否已提前泄露。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泰系 新世界 举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