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物业战疫| 蓝光嘉宝服务:“逆行”150公里共抗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0:20:31

在战疫中“逆行”。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蓝光嘉宝,在战疫中“逆行”。

疫情爆发以来,对武汉分公司的每个服务项目,蓝光嘉宝服务均要求物业服务人员每天对高触点区域做消毒通风、来访登记和体温检测等,一线员工必须戴口罩上岗、每日测量体温,并及时反馈项目情况。

大年初二(1月26日),当蓝光发展的第一批防疫物资抵达武汉时,此时的武汉城区的公共交通体系暂停运行,并已开始实施私家车禁行管控。送达物资需要穿越武汉城区,总行程超过150公里,负责运送物资的人将在武汉市区中长时间穿行,无疑将增大个人感染病毒的风险。

如何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分布在武汉三个区的多个蓝光项目?

此时,蓝光嘉宝服务武汉公司员工江义龙站了出来。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江义龙的一句“让我来”更像是条件反射,在他看来,疫情就是军情,疫情就是命令。经过各方协调后,江义龙拿到了用私家车运送物资的“物业物资保障车辆通行证”,然后戴上口罩和手套后就马上驱车穿行于武汉市区,用最短的时间把这份“抗疫强心剂”传递给武汉分公司各项目2000余户业主及蓝光物业人手中。

在危险时刻冲在最前线,一人单枪匹马在最危险的城区送物资,江义龙是蓝光嘉宝服务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最美逆行者”的典型。

在蓝光嘉宝服务武汉分公司,还有一群像江义龙一样的蓝光人,坚守着自己岗位,坚持做好社区的日常防疫工作。他们有一种共识:医院是前线,社区是底线,坚守好底线,切实做好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区的安全,就是对前线的最好支援。

按照公司要求,每个蓝光社区的物业服务人员每天都必须做好消毒杀菌、隔离业主慰问、进出业主体温测量及询问等工作。

在1500户居民的武汉COCO国际小区,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每天背着25斤一桶的消毒水,喷洒小区室外公共区域的每一个角落,一天需要喷洒10~15桶消毒水;负责消毒擦拭的物业服务人员人均需要负责55层楼,每一层楼、每个单元的公共区域每2~3小时重复进行一次消毒擦拭,每天至少3次;负责小区值守的COCO时代项目客服主管,需要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同时还不忘送上祝福,缓解业主对疫情的紧张情绪。可以说,一人兼任门岗秩序、保洁统筹工作,还密切关注着小区内的独居老人,主动联系询问身体情况,引导感冒家庭做好消杀预防工作,帮助其处理生活垃圾。

对在家隔离的业主,蓝光嘉宝服务人员随时与他们沟通了解身体状况和各种物资需求,送餐、送物品的同时,还不忘给他们持续的语言安慰和精神鼓舞。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光嘉宝 抗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