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物业战疫| 彩生活首批方舱志愿者:“你行吗?”“那必须是我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9:07:36

你行吗?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你行吗?”

“那必须是我了!”

这是2月5日下午临时接到通知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后,蔡律和他公司领导间的对话。

蔡律是彩生活服务集团旗下万象美武汉积玉桥万达公馆的一名秩序员,也是一个地道的武汉人。

2月3日,武汉紧急将武汉市体育场馆、会展中心等13处逐步改造为“方舱医院”,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彩生活旗下万象美武汉城市公司员工蔡律、余立维、钟鹏飞、黄辉四人在看到志愿者招募消息后,纷纷报名了火神山、方舱医院志愿者。

他们是彩生活首批方舱志愿者。

“你行吗”、“那必须是我了”

2月5日下午4时,蔡律在工作岗位上临时接到通知,让他即刻前往方舱医院支援。他顾不上多思考便匆忙收拾好行李前往集合地,与他一同前往的,还有同事黄辉。

腊月二十九,公司项目负责人把征集火神山志愿者的消息发到了工作群。

“当时我在岗上,领导把我喊了过去,问‘你行吗’,我回他说‘那必须是我了’。”蔡律曾在部队待过,又是一名党员,在他潜意识里“就该有担当”。

在告知家人自己的意愿后,蔡律很快就得到了母亲的回复——“全家支持”。“至于你问我做这个决定有没有挣扎过,我真的没什么好挣扎的。既然想去了,还挣扎什么?”

万象美汉街总部国际K1写字楼秩序员黄辉,跟蔡律一样都是武汉人。在1月底,黄辉就已经报名过火神山志愿者招募,不过当时名额已满,黄辉只能成为候选人。

2月5日,黄辉在看到方舱医院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立马就报名了。“我有一个很要好的医生朋友,因为接诊病人,自己也感染上了,现在在医院治疗,还在观察室。听到他这个消息,我蛮心痛的。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医生在前线救人,我也想能为家乡人出一份力,就想让武汉快点好起来。”

到达方舱医院后,黄辉白天的工作主要是测量体温、登记、查证件等等,晚上就回到方舱医院指挥部,指挥部设在一个酒店里,兼具办公和住宿。

万象美武汉万达御湖世家秩序员余力维在快速报名后,随时预备着成为一名一线志愿者。“我怕家里担心,所以打了电话简单聊了两句。我说我反正回不去,待在小区也是抗疫,我去前方也是一样的。军医为一线服务,我们为军医服务,没什么好怕的。”

2003年非典时期,当时20来岁的余力维就参加过志愿服务,那时候他还在中国联通任职,主要在通讯保障方面提供志愿服务。

彩生活武汉天宇弘事业部魏杰为工作人员理发 企业供图

社区“守门人”甘住地下室

武汉之外的社区抗疫工作也同样重要又辛苦。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做好社区防控对于遏制疫情扩散及蔓延至关重要。如果说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在前冲锋陷阵,那么社区服务人员则是他们的后方力量,是这场战斗中的“守门人”。

索开强是彩生活南京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岱善润福城一名普通的保安,疫情爆发后,他顶着家中的压力,选择留守在岗,与同事一起并肩作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索开强承担起了消杀、巡逻等工作。因与孙子一同居住,妻子不能理解,劝说他暂时停下工作,索开强不愿意。为了更方便工作,同时考虑到家中小朋友的安全,索开强选择把家安在物业地下室。

因物资缺乏,为保证一线防疫抗疫人员的安全,索开强便将自家仅有的消毒液、消杀桶贡献给物业,为居民消毒。此外,索开强还定期在岱山的4个园区巡逻,看有没有什么能帮得上的。居民感叹,他走过的地方总是有淡淡的消毒水味,让人觉得很安心。

当听到索开强为了方便工作把家安在了物业地下室内,睡在地下室的沙发上,很多居民坐不住了,他们给索开强写了一封信,劝他回去:“有什么事情大家一起扛,咱们共同抗击疫情!”

索开强所在的项目岱善润福城共有四个园区,建面达42万平方米。小区每天在公共场进行两次消毒,从门岗、大堂、电梯、信箱、垃圾桶等,不放过每一处角落,严格做好社区消杀工作。此外,物业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把守好小区每一个出入口,限制外来车辆进入,并做好出入业主的体温监测。在索开强和物业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园区3614户住户,目前无确诊病例。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彩生活 物业 方舱 志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