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30% 将推进分区分级复工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5:53:2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27日,国新办就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多个部门近期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对缓解中小企业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克俭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数据,截至2018年末,我国中小企业法人单位一共是1807万家,占全部规模企业法人单位的99.8%,所以说中小企业稳则就业稳、经济稳。

张克俭指出,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对缓解中小企业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监测显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目前已经超过了30%。“为让各项惠企政策更易于知晓,让国家和地方的政策随时随地可查,我们梳理形成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政策库’,联合中国政府网在国务院手机客户端开辟专栏,让广大中小企业能够知晓政策、用足政策、享受红利。”

“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推进分区分级复工复产,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张克俭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信部 复工复产 中小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