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创业板指下探回升涨1.9% 题材概念轮番异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11:45:23

每经编辑 叶峰    

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大小指数分化,创业板指下探回升表现较为强势。酒店餐饮、金融等题材股轮番拉升,大基建板块延续活跃,市场炒作情绪有所回暖。盘面上看,医废处理、食品饮料、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口罩、广电、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报收3004点;深成指涨1.2%,报收11635点;创业板指涨1.9%,报收2222点。沪股通净流出8.86亿,深股通净流出2.92亿。

昨日创业板指数巨震,此前持续强势的科技股高位回调。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在部分科技股中斥重金博弈。多只科技股买卖两个方向均有机构席位现身,且成交金额大多在亿元以上。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高股息板块值得关注,在3月份相关经济数据陆续披露后,市场又将面临考验,存在反复波动的可能。在此背景下,高股息板块具备配置价值。从全球范围看,市场下跌期间增加高股息标的配置,是获得长期超额收益的路径之一。考虑到利率长周期下行和投资者机构化趋势,高股息策略有效性有望提升,而保险机构有望为高股息板块贡献增量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