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贵州茅台高管变动,3名副总被建议免职 李保芳:调整充实刻不容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00:26:11

2月26日晚,贵州茅台公告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推荐涂华彬、王晓维为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建议免去万波、张家齐、李明灿同志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白酒龙头贵州茅台(600519,SH)领导班子出现新调整。2月26日晚,贵州茅台公告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推荐涂华彬、王晓维为公司副总经理人选,建议免去万波、张家齐、李明灿同志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现年45岁的涂华彬于1998年进入贵州茅台,在上市公司工作近20年,他从一名普通的制酒车间工艺员做起,一步步升至贵州茅台总经理助理,生产管理部主任。2018年8月,涂华彬调任茅台集团旗下另一重要酒企——习酒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如今,1年多后,涂华彬重回贵州茅台,担任副总经理。

另一位被推荐担任贵州茅台副总经理的是王晓维。现年49岁的王晓维是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总经理。

被建议免职的万波于去年7月起,担任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而李明灿担任茅台酱香酒公司董事长多年,主管贵州茅台旗下系列酒(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汉酱等)的销售工作。张家齐则在2011年从仁怀市副市长调任贵州茅台担任副总经理。

除贵州茅台多位副总调整外,贵州茅台现任监事会主席罗国庆到龄退休,游亚林被推荐为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人选。目前,游亚林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据茅台集团官网消息显示,26日下午,茅台集团召开的领导干部会上,宣布了贵州省国资委关于上述贵州茅台领导班子调整充实的决定。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随着时代和形势发展,贵州茅台班子建设互补性不强、后继乏人等问题逐步显现,调整充实、优化配备已刻不容缓、迫在眉睫。”李保芳称,贵州省国资委关于调整充实股份公司领导班子的决定,既是茅台集团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茅台行稳致远的需要,必须站在全省发展、茅台发展的大局和高度,坚决拥护、自觉服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茅台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