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汽协:我国1月汽车销量为192.7万辆,同比下降18.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17:01:21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月26日,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6.7万辆和192.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5.4%和18.7%。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3.6万辆和160.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8.1%和20.6%;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3.1万辆和3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0.5%和7.5%。

此前,中汽协在1月月度信息发布中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对重点企业集团统计数据预计,1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其中,乘用车产销预计分别完成144.4万辆和16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7.6%和20.2%。

“由于有些企业没有最终报送准确数据,所以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是预估的,从最新统计数据来看,比协会预估的还要低一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说。

据中汽协分析,由于部分购车需求在去年12月得到一定释放,且1月正逢传统春节长假,企业开工日较往年减少,所以1月我国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一定下降。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1月也有所显现,但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将会在2月之后才能完全表现出来,预计2月我国汽车产销降幅将比1月更为显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