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特生物董秘陈煌:疫情下在线办公 协调沟通能力成考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15:20:58

对于媒体及舆论大量关注,海特生物董秘陈煌也有着自己的感悟:正在经历着疫情煎熬的武汉企业非常不容易,希望外界多以包容和价值的眼光来看待,也需要更加被呵护。“就董秘这项工作而言,其正是帮着公司出谋划策,从企业管理、生产经营、投融资等让企业变得更好。”陈煌说。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陈煌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陈煌2000年进入海特生物(300683,SZ)工作,2012年起开始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一直伴随着公司走向A股市场,他见证了公司发展壮大的全过程。而作为一家生物医药公司,又是在武汉区域内,最近也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近日,陈煌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分享了他在这一特殊背景下的感悟和思考。

陈煌:同事们的敬业精神很让我敬佩

疫情当前,1月23日武汉“封城”,以及后续出台的交通管控措施,使得上千万武汉人出行受到影响,一些企业的正常运营也被波及。聊起关于此次疫情中印象最深刻的人和事,陈煌首先提到了公司里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的同事。

“此前武汉疫情确实比较严峻,钟南山院士号召大家尽量待在家里,能不出去就不出去,说明家里的安全性是最高的,但是海特生物是生物医药公司,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运作。”陈煌说,产品发货、销售工作还是需要有人去做,几位同事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每周去公司安排发货,对于一家中小型企业而言,公司能够继续保持运转对降本意义重大。

作为疫情期间始终身处武汉的陈煌而言,生活多年的城市在这一个多月里发生的巨变也让他颇为感慨:“偌大的武汉,说静下来就静下来了,外面还是艳阳高照,但整条街道早已没了往昔的人气。从来没想到过一个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说封就封了,莫名感到一种悲壮,希望武汉能够早点好起来,公司也能早日复工。”

据记者了解,目前,武汉区域,除了生物医药上市公司的业务部门外,其余部门目前大多采取在家线上办公的形式运作,董秘办的工作也不例外。陈煌表示:“就董秘办来说,团队的情绪还是挺乐观,只是目前包括投资者关系管理、中介机构沟通、监管部门协调等事项都需要在线上进行,比如借助视频会议和电话等通讯工具,对某些项目进行论证。”

在此次疫情里,陈煌对董秘工作感受最深的一点是:协调沟通能力。正因不能亲临现场,所以更需要非常熟悉公司的各项工作,就算不熟悉,也需要及时联系落实。

区域内的企业应当更加被呵护

眼下,武汉乃至整个湖北区域内的上市公司都被投资者、二级市场加倍关注,作为生物医药公司的海特生物也不例外。

陈煌向记者介绍:“因公司的注册地在武汉,被投资者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产品能不能用于疫情的防治,新产品研发的动向和进展。”从海特生物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来看,公司还是较及时地进行了反馈。

对于媒体及舆论的大量关注,陈煌也有着自己的感悟:正在经历着疫情煎熬的武汉企业非常不容易,希望外界多以包容和价值的眼光来看待,也需要更加被呵护。“就董秘这项工作而言,其正是帮着公司出谋划策,从企业管理、生产经营、投融资等让企业变得更好。”陈煌说。

据了解,因目前处于年报季,作为董秘的陈煌虽然在家办公,但一刻也闲不下来,一些事务性的工作纷至沓来,需要及时反馈电话、手机、邮件等。

“越是线上沟通,越是需要谨慎,不管是一线业务部门的工作还是董秘办的工作,它们都关系着数万名股东的利益。”陈煌强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特生物 海特生物董秘陈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