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部门:依法打击哄抬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用品价格等违法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11:23:2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26日,国新办就《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日前,中央政法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制定了《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将依法打击哄抬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药品或其他涉及民生的物品价格,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人民法院将根据刑法、司法解释,还有2月10日两高、两部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

张述元进一步指出,主要包括依法严惩车匪路霸、插手物流运输、破坏正常的交通秩序这些黑恶势力犯罪,包括依法严惩破坏交通设施的犯罪,依法严惩伪劣产品、假药劣药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的犯罪,要依法严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这样非法经营的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 最高法 哄抬物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