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公安机关查扣伪劣口罩3100余万只;五部门发文保障复工复产: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文在寅曾和确诊患者接触者出席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10:57:2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公安部:全国查处涉疫情案件2.2万起,查扣伪劣口罩3100余万只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26日表示:针对各类妨害疫情防控和复工的犯罪活动要开展打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严厉打击非法捕杀、交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截止到24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查处涉及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2.2万,刑事拘留4260人。

关于口罩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经侦破制售假劣口罩等防护物资的案件6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60余名,查扣了伪劣口罩3100余万只,还有一批防护物资,涉案价值达1.74亿元。

2丨司法部回应监狱疫情情况:3省5所监狱共确诊555例

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26日表示:截至2月25日,湖北、浙江、山东三省五所监狱共确诊555例,疑似病例19例,重症病例4例,目前没有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

3丨五部门发文保障复工复产:严厉打击车匪路霸

26日,中央政法委等五部门发布《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文件要求,严厉打击车匪路霸、插手物流运输、破坏正常交通秩序的黑恶势力。依法严惩破坏轨道、桥梁、隧道、公路、机场、航道、灯塔、标志或进行其他破坏交通设施等违法犯罪。

4丨韩国总统文在寅视察大邱,当地官员秘书事后确诊感染

据央视新闻,韩国大邱市经济副市长的秘书于25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就在同一天,韩国总统文在寅视察大邱市,并与该副市长一同出席新冠肺炎疫情对策会议。目前青瓦台已建议出席会议的相关人士及媒体记者从即日起实施居家隔离。

据了解,大邱副市长秘书是在25日下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而文在寅主持会议时,该秘书的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