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中韩航班巨减逾八成;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若疫情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取消;德国参议员:如有必要将封闭柏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6 07:56:44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多地出台鼓励汽车消费政策 限购政策或松动

据经济参考报,近期中央和地方连续出台政策鼓励汽车消费。业内人士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是阶段性的,在央地利好政策推动下,后期汽车补偿性消费需求有望显著增加。为鼓励汽车消费,从去年开始,全国汽车限购政策已经开始出现松动迹象。

2丨中韩航班巨减逾八成

最近几天,从韩国首尔飞往中国山东青岛的航班价格暴涨,未来几天从首尔飞往中国其他城市的机票也都比较火爆。机票销售火爆的背后,也有中韩之间航班大幅取消的因素。飞常准公布的25日中韩航班执行率只有15.68%,意味着超过80%的中韩航班被取消。2月19日到2月25日,青岛和上海的计划航班数量与实际执行数量相差甚远,比如青岛原本的计划航班量为143班,实际执行的航班只有41班,原本可以运送27975人次来华,实际只投入了8242人次的座位。

3丨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若疫情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取消

环球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报道称,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加拿大前游泳冠军)表示,如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证明今夏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太危险,组织者很有可能完全取消这届奥运会,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据他估计,有两三个月的窗口期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这意味着决定可能会推迟到5月下旬。

4丨迪士尼宣布新CEO接替鲍勃·伊戈尔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鲍勃·察佩克(Bob Chapek)为新的首席执行官(CEO),立即接替原CEO鲍勃·伊戈尔(Bob Iger)。鲍勃·伊戈尔将担任华特·迪士尼公司执行主席。察佩克此前为迪士尼乐园、体验及产品业务主席。伊戈尔将继续担任主席直到2021年12月31日合约到期。

5丨德国参议员:如有必要将封闭柏林

据央视新闻,德国联邦参议院参议员安德烈亚斯·盖塞尔(Andreas Geisel)25日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病毒可能在欧洲流行,柏林可能封城或者部分封城。盖塞尔表示,柏林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民事防护措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但如果情况危急,柏林将采取类似于意大利北部城市封城得措施。

6丨韩国首尔飞南京航班发现3名发热乘客,94名旅客被隔离

据央视新闻,2月25日下午13时46分,由韩国首尔起飞的OZ349航班飞抵南京,降落至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机上共载有166名旅客,南京海关检查发现,有3名中国籍旅客有发热症状,但均无武汉接触史。3名旅客用救护车送至医院做隔离观察和进一步检测。发热旅客前三排后三排的乘客需要接受隔离,该航班共有94名旅客需要接受隔离。

7丨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40例,累计增至323例

据人民日报,根据意大利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0时,意大利累计确诊323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11例死亡病例。昨日北京时间22点左右,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已跃升至283例。截至目前,意大利的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利古里亚大区、托斯卡纳大区、西西里大区等4个大区皆首次出现了确诊病例,疫情已蔓延至9个大区。其中西西里岛的病例是意大利南部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8丨美国政府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大范围传播 白宫急向国会寻求拨款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疾控中心下属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表示,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在美国大范围传播,但同时表示政府对疫情带来的威胁究竟程度如何尚不完全确定。此前美国白宫致信国会,寻求国会紧急拨款约18亿美元作为应对。

9丨日经225指数低开1.13%

2月26日,日经225指数低开1.13%。美股昨夜连续第二天大跌,道指两天重挫近1900点,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