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青岛:进港旅客中,韩籍旅客不到20%;法医谈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解剖;世卫组织:目前或只有瑞德西韦有真正的疗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23:58:3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青岛:进港旅客中,韩籍旅客不到20%

据青岛发布,疫情发生前,青岛机场的韩国航线日均进出42个架次,进出旅客6857人,进出港客座率86%,其中进港航班21个,进港旅客3622人,进港客座率91%。近期,韩国航线日均进出12个架次,旅客吞吐量1667人次,进出港客座率75%-78%,其中进港航班6个架次,进港旅客800人次左右,进港客座率85%-90%。在进港旅客中,中国籍旅客超过80%,韩籍旅客不到20%。韩籍旅客大都在中国工作或求学,以产业人士和学生为主。

2丨世卫组织:目前只有瑞德西韦可能有真正的疗效

据澎湃新闻,继中国之后,美国也将开启瑞德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2月25日,据CNBC报道,美国政府临床试验数据库发布的消息显示,美国正计划对吉利德的在研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进行临床试验。该试验由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和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联合进行,将在全球多达50个地点进行,并将根据协议,对这种名为瑞德西韦的药物与安慰剂进行对比测试。据CNN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 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2月24日考察了中国的情况后说:“我们认为目前只有一种药物可能有真正的疗效,那就是瑞德西韦。”

3丨法医谈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解剖

据央视新闻,刘良是同济医学院法医系教授,他在16日完成第1例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因属“烈性传染病”,这次解剖曾迟迟无法进行。他说,解剖是要搞清楚病毒到底侵害了什么地方、如何侵害。“我们当时鞠躬时间特别长。病人走了,但用遗体为更多人的健康铺路。他们是大爱。”

4丨瑞士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5日,瑞士提契诺州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瑞士意大利语区提契诺州与意大利北部接壤。

5丨巴林新增9例累计17例,均有伊朗旅行史

据人民日报,自24日巴林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以来,该国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据巴林通讯社25日报道,巴林卫生部当天下午宣布该国境内新增9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累计达17例,均有伊朗旅行史。新增的9例病例中,有4名巴林籍女性,3名巴林籍男性和两名沙特籍女性。他们都是从伊朗出发,经阿联酋沙迦机场或迪拜机场抵达巴林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