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卫健委专家:病毒一代代往下传,毒性可能会下降;韩国狱警确诊:常参加“新天地”教会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22:52:0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三大股指上涨

美股集体高开,道指涨逾百点。截止22:55,道指涨0.1%,纳指涨0.15%,标普500指数涨0.02%。个股方面,蔚来大涨32%,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筹划2025年前登陆科创板;莫德纳涨20%,生产出首批新冠病毒疫苗用于临床试验;聚美优品涨24%,据悉其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

2丨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随着病毒一代代往下传 毒性可能会下降

据央视新闻,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邱海波表示,对于传染性疾病来讲,它本身有一些特点,随着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往下传,病毒的毒性可能会下降。

3丨韩国狱警确诊:常参加“新天地”教会活动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2月24日,韩国庆尚北道青松郡一名狱警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的50多名同事和囚犯已被隔离。据报道,该狱警曾多次参加教会礼拜,接触过多人。

4丨奥地利首次确诊2名新冠肺炎患者,24岁男性、来自意大利

据央视新闻,根据奥地利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5日公布的消息,该国西部蒂罗尔州首次出现2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两人来自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均为24岁男性,平时生活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第二次病毒检测的结果显示为阳性。据悉,两人是出现疑似症状后自行前往卫生机构申请测试的,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从何处感染上的病毒。

5丨文旅部要求景区开放应严控流量:景区游览要实名登记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2月25日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件提到,景区开放要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 “一刀切”。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暂缓开放,疫情中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旅游景区开放工作由当地党委政府决定。景区游览管理方面,应严控游客流量、防止人员聚集、落实实名登记。

6丨上海: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用户可享受阶段性电费调整优惠

国网上海电力今天发布通知,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举措。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执行时间为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