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诞生不足一年的iQOO成功跻身中国TOP7 完成生死考验

2020-02-25 20:00:22

智能手机市场难掩在5G换机潮来临前的“寒冬”气息。2月4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全球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688亿部,同比下滑1.1%。

iQOO品牌总裁 冯宇飞介绍iQOO的发展

虽然手机市场总量仍在浮沉,但好在企业之间的焦灼竞争中总能出现令人兴奋的变化。成立不足一年的iQOO出人意料的在2019年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据iQOO品牌总裁冯宇飞透露,“如果以独立品牌计算的话,按照GFK的数据,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iQOO已经是中国市场TOP7的品牌。”

面对全新的2020年,始终贯彻“生而强悍”品牌理念的iQOO于2月25日下午正式发布了开年旗舰机型iQOO 3,凭借在硬件上搭载的骁龙865 5G+LPDDR5+UFS 3.1组合,产品一经发布便迅速获得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关注。

iQOO 3 强悍性能配置

从一个“新生儿”到搅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iQOO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品牌精准的产品定位。“iQOO面向的人群是追求新科技的‘酷客’人群。作为全新品牌,iQOO只在乎用户满意度,价格因素并不重要。iQOO的定价策略就看重一点,用户越满意我们越满足。无论是从产品设计还是硬件配置,绝不做敷衍之事,秉承工匠之心打磨每一款产品,在定价上也不会考虑价格因素,更多的是‘纵容’设计师来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冯宇飞说道。

事实上,主打强悍性能,不走性价比路线的iQOO正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惊喜的产品,并满足消费者对极致体验的追求。

开年旗舰iQOO 3搅动手机市场

2019是智能手机市场爆发以来极为惨淡的一年。在整体出货量增长疲软的态势下,行业进入深耕细作的新时期,围绕消费者需求的差异化、分众化特征,国产品牌也纷纷开始实行双品牌甚至多品牌运作,在细分市场争夺用户。类似一加之于OPPO、荣耀之于华为、红米之于小米的独立运营模式,2019年3月,vivo也独立推出了子品牌iQOO。

虽然vivo作为较晚一个推出子品牌的国产手机厂商,这一步迈出得较晚,但在过去一年中,整个中国手机行业和年轻互联网用户都深刻感受到了iQOO释放出的“强悍”。

总结回顾2019年时,冯宇飞表示,相对满意。“过去一年,iQOO稳扎稳打,已经渡过了生死考验,完成了从‘0’到‘1’的成长过程。从发展速度来看,iQOO算是中国成长较快的新品牌之一,这和我们预想的比较一致,我们对这个结果也相对满意。”

如今发布的iQOO 3作为2020年iQOO品牌的开年旗舰,延续了iQOO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风格,除了搭载高通骁龙865芯片、LPDDR5、UFS 3.1高速闪存等配置外,在拍照以及游戏性能方面也颇具特色。

iQOO 3搭载了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

具体来看,iQOO 3采用了全场景AI四摄方案,搭载了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通过与不同环境进行适配,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保证获得优质画面;而300万像素的超广角AF镜头则拥有120°超大视野,可极大增加拍摄的空间感。不仅如此,iQOO 3还支持2倍光变和20倍数码变焦,实现了从超广端到标准端常用拍摄场景的全覆盖,使拍照场景更全面,满足了用户在不同环境下的拍摄需求。

在另一项技术“刚需”游戏体验的开发上,iQOO 3也表现出强悍的性能。据悉,iQOO 3已得到职业电竞领域的专业认可,并获得KPL的官方认证。另外,iQOO 3还全新升级碳纤VC液冷系统,在游戏场景下,该系统可使手机表面温度降低约3.5度,CPU温度降低约12度(数据来源:iQOO实验室),使游戏长时间运行不烫手,不掉帧,时刻处于高性能状态,满分畅游大型游戏。

iQOO 3获得KPL官方认证

不走性价比路线

凭借在硬件上搭载的骁龙865 5G+LPDDR5+UFS 3.1组合,iQOO 3一经发布便迅速获得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关注。对于iQOO 3的销售,冯宇飞显得颇有信心。“iQOO 3第一批备货量是去年的双倍,但去年我们iQOO的销售也还不错,得到大家的认可让我们对品牌的定位更坚定了。”

备货量翻倍的底气,得益于iQOO精准的产品定位。据了解,iQOO是“I Quest On and On”首字母的缩写,意思是追求不止、进击不止;“生而强悍”则是iQOO的品牌主张。伴随着互联网兴起的年轻用户,有很大一部分需求没有被当下的手机产品满足,并且杂乱的手机品牌让年轻用户在选择上也出现了很大的困惑。基于这样的考量,iQOO希望在不断追求“极致性能”与“独特体验”完美结合的同时,为注重科技和性能的酷客人群带来更多的惊喜。

iQOO 3性能与价格展示

另外,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冯宇飞曾多次强调,虽然iQOO主打强悍性能,但并不走性价比路线。“我们更多不是追求性价比,而是追求性能和科技体验。iQOO 3是较早使用骁龙865处理器的产品之一,它带给消费者的体验是不一样的,我们在努力将产品做的更有感知价值,赋予的体验性的东西更多,所以未来包括高通骁龙865等在内的行业顶级配置,未来我们还会持续引领。”与此同时,冯宇飞还透露,iQOO产品的主要价位段始终保持在两千元以上。“我们没有求规模,如果求规模,我们只要做一些稍微便宜的机器就行,但我们不走性价比路线。”

当谈及定价策略时,冯宇飞表示,作为全新品牌,iQOO只在乎用户满意度,价格因素并不重要。“iQOO的定价策略就看重一点,用户越满意我们越满足。未来,iQOO将发展成酷客自己的科技创新品牌。”

聚焦科技创新

近几年,vivo逐渐承担起国产手机技术担当的角色,先后推出了DSP拍照技术、屏幕指纹、前置芯片、双屏设计以及全面进化的超级AI等诸多黑科技。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使产品具备巨大的差异性,已经甩开与对手之间的距离。

iQOO 3安兔兔跑分

而iQOO在覆盖vivo未能满足的消费人群的同时,在研发以及企业文化上均与vivo保持一致,这使得iQOO能够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诉求。

去年下半年,iQOO切身感受到消费者对极速网络体验的诉求,在5G商用牌照发布不久,iQOO便推出旗下首款5G手机iQOO Pro 5G版。该款产品在坚持配备强悍性能的基础上,率先将5G手机的价格下放至4000元以下,加速推动了5G手机的商用进程。

iQOO在技术上的领先实力奠定了其行业领导地位。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中国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为48.5万部。其中,iQOO Pro 5G版与另一款vivo 5G手机在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市场份额排名领先,占比为54.3%

如今,面对全球化的5G竞争,iQOO依旧是市场上5G终端的领跑选手。众所周知,5G采用的是Massive MIMO技术,也就是增强多天线技术,这种技术大幅增加了信号收发双方的天线数量,以此来提供更高的网速带宽。但对5G手机来说,把多根天线合理地布局到狭小的手机里是非常有难度的。而iQOO 3为了满足5G时代的通信要求,配置了多模态天线以及侧边分布式天线,为用户带来稳定流畅的体验。

iQOO 3支持6频全网通

另外,iQOO 3作为iQOO品牌首款5G双模全网通手机,支持5G双模SA与NSA,同时支持更多频段,可以为用户实现更好的网络覆盖。

更令人期待的是,据冯宇飞透露,未来,iQOO还将依托强大的研发团队,给消费者带来前沿、强悍的产品体验。“我们的品牌定位是强悍的性能和科技的体验,只要能满足性能,我们就一定会用,不久后大家就会看到我们和不同芯片公司的合作。”

对于iQOO来说,2019年除了是销量爆发的一年,也是奠定品牌基础的一年。通过对用户需求的重视与洞察,足以支撑打造精品的科技创新能力等一系列优势,iQOO在竞争激烈的“血海”手机市场中赢得了一席之地,用冯宇飞的话来说,iQOO已经完成了从“0”到“1”的过程。“从0到1这一步是最难的,iQOO已经渡过了生死考验,而从‘1’到‘100’是相对容易的”。随着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iQOO 3在印度市场也同期发布,这预示着iQOO开启了全球化的第一步。未来,年轻的iQOO势必留给人们更大的想象空间。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VIV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