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东风股份增资入股天威新材,助力公司向数码印刷战略转型

2020-02-25 19:43:07

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向“大包装与大消费产业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转型,完善公司在数码印刷包装业务板块的布局,公司于2020年2月19日与天威新材及相关方签订《关于珠海天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以自有资金向天威新材增资逾人民币三千万元,占天威新材增资后总股本的6.375%,本次增资款已全部支付完毕且天威新材亦已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由公司集团副总裁谢名优先生担任天威新材董事职务。

同时,为构建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拟与天威新材在双方各自完成内部审批程序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喷墨墨水研发与制造、包装与标签领域数码喷印创新应用、数码喷墨承印物新材料研发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天威新材成立于2004年11月18日,厂房面积约20000平方米,公司目前有员工300余人,其中研发及品管人员就占30%以上,年产能接近8000吨。天威新材是国内率先自主开发数码喷印墨水,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技术密集型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知名的数码喷印墨水供应商,在数码喷墨印刷的工业应用领域具有领先的科研能力,有效促进了行业的技术转型与改革升级,使印制工艺过程更加环保节能、图案设计更加便捷灵活、客户个性化水平更高,其产品畅销海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数码喷印墨水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2019年9月天威新材已于广东证监局辅导报备。

公司本次与天威新材在资本与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有利于推进公司向“大包装与大消费产业双轮驱动发展”的战略转型,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数码印刷包装业务板块的布局。东风股份董事长黄晓佳先生以及天威新材董事长贺良梅先生也对本次合作寄予了期望,一致认为合作双方均是各自细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通过强强联合,能够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加速提升在数码印刷领域的竞争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