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1号病人”酷爱跑步,影响10城5万人!《碟中谍7》被迫停拍,粉丝不带口罩围堵梅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14:40:46

每经编辑 徐豪    

近日,意大利媒体曝光了该国“1号病人”被隔离前的行动轨迹图: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参加了一次半程马拉松比赛、一场足球赛、一次跑步比赛,并多次和朋友一起用餐。

目前,意大利国内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规模已超过200例。

5e235194?Expires=18982313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LuA0Ghchg8p3dfhGSIW2wd66GI%3D

意大利威尼斯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多项体育赛事也受到疫情影响。网坛首次因疫情取消决赛,而意甲从本周末开始或空场比赛。

“1号病人”影响超5万人

据意大利媒体the local报道,伦巴第卫生部长朱利奥·加莱拉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门已确认伦巴第疫情的“1号病人”,他就是此前确诊的第四例病例。

为何称他是“1号病人”?大概是因为22日前伦巴第大区的所有确诊病例都和他有关,包括他的家庭医生、医院医护人员、他在球队的朋友、同院的病人,以及他怀孕的妻子。

意大利媒体梳理该男子的行动轨迹,发现他可能传染了更多人。

据预计,意大利约有超5万人、10个城市受到“1号病人”的影响。近日,意大利媒体曝光了该国“1号病人”被隔离前的行动轨迹图。

8b03ba60?Expires=18982313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BxG7RLdsrLaKfHOW%2B96WFhGobH8%3D

意大利媒体公布的“一号病人”行动轨迹图

图中文字表示有5万人、10个城镇受到他的影响

据安莎社、《晚邮报》等媒体报道称,伦巴第大区在21日凌晨确诊的意大利第四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被确认为“1号病人”,他此前并未前往中国也没有和任何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

意大利媒体表示,“1号病人”曾在1月21日和另外一名41岁的意大利男子一起用餐,这名41岁男子曾前往中国并在2月初出现流感症状,不过他进行新冠病毒核算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因此意大利当局仍在努力确定可能存在的“0号病人”。

报道还称,“1号病人”在确诊前曾频繁外出活动,主要行程包括在2月2日前往热那亚附近的海滨城市雷科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1200人),在2月9日参加洛迪贾诺的跑步比赛,在2月15日参加马迪尼亚诺的一场足球比赛、参加科多尼奥的红十字会培训活动,他还多次与友人一起用餐。

“1号病人”在2月15日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2月17日请家庭医生到家治疗,2月18日前往医院急诊接受治疗但并未住院,2月19日凌晨病情恶化后入院接受治疗。2月20日,“1号病人”转入重症治疗,在2月21日凌晨,官方通报他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7例 累计确诊229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晚间,意大利确认第七例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死亡病例。据报道,这名男性患者62岁,来自伦巴第大区洛迪省,上周末确诊并被转移至位于科莫的医院,此前或患有其他慢性疾病。当天,意大利累计确诊2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治愈出院。

当地时间24日晚,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地区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为帮助意大利政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由世卫组织与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派出的专家组已于当天达到意大利。专家组主要将在临床管理、感染防控、疫情监测与危机沟通等方面提供支持。

cca76e19?Expires=18982313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0dKV3iuF2akd2db8ocdvTegFa4%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表示,目前工作的重点是控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进一步传播。声明还称,虽然在过去两天意大利确诊病例的快速增长令人担忧,但应该注意到的是,这其中80%的病例没有症状或者只有轻微症状。

据央视新闻,24日,与意大利接壤国家纷纷公布对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奥地利时间24日下午,奥地利总理联合奥地利内政部长、卫生部长召开紧急会议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奥地利的应对政策——暂时不采取边境管控措施。

奥地利联邦总理库尔茨表示,虽然不会有边境管控,但与邻国的信息警告互通将更密切,边境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将随时阻止包括火车在内的各种车辆通行;在航空领域,维也纳国际机场的体温检测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

与意大利接壤的奥地利克恩顿州州长目前建议民众不要前往意大利。他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不要陷入恐慌。

由于意大利北部疫情严重,与其接壤的瑞士提契诺州要求紧急关闭瑞意边境。据统计,每天大约有6.8万名跨境雇员从意大利进入瑞士提契诺州通勤上班。瑞士政府尚未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24日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瑞士新闻通讯社采访时也表示,情势可能会瞬息万变。

多项体育赛事受影响 阿汤哥主演的《碟中谍7》暂停拍摄

据新京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正在意大利进行的ATP贝加莫挑战赛取消了男单决赛。

上周共有7站ATP挑战赛,意大利贝加莫是其中一站,总奖金为46600欧元,设有64个签表。最终,乌克兰球员马琴科和法国球员库阿考德打进决赛。

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赛最终被取消,这也是网坛历史上第一次因为疫情取消决赛。有消息称,两名球员提出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打完比赛,但被组委会拒绝。最终,马琴科、库阿考德两人均获得亚军奖金(3650欧元)和积分(48分)。

贝加莫位于意大利北部,这也是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一个区域。

而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2月24日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意甲可能从本周末开始全部空场进行比赛。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随后宣布,本轮意甲将至少有5场比赛空场进行,包括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的国家德比。

据《米兰体育报》消息,意大利政府和体育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法令,评估未来继续举办体育赛事的可能,然而受到疫情影响的地区,需采用空场形式比赛。他们仍在讨论法令的持续时间,据悉有可能长达6到7轮。

69e069e7?Expires=18982313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JRy32gI5oGZmBCHREJDC5GxcCc%3D

图片来源:意甲官网

曾担任意大利国家队医务组负责人、中国国家队医务总监的卡斯特拉齐在安莎社发表了讲话,他呼吁足球界对疫情予以重视,意甲联赛最好停止进行。拉齐奥主帅小因扎吉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意甲联赛应该暂停。

欧足联官员Evelina Christillin表示,欧战不会像意甲那样推迟,“目前有空场比赛的设想。现在有很多依据,但是我认为推迟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在今年夏天还有欧洲杯。

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报道,本周意甲球队那不勒斯与巴塞罗那的欧冠淘汰赛将在最高级别安保的管控下进行。

2ce00506?Expires=189823136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NnXRfSOeXPTw3PQNlvUxVoVdJQ%3D

图片来源: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官网截图

2月24日,巴萨全队下榻在那不勒斯市中心的NH酒店,保险起见,他们包下了酒店顶层的一整层房间,避免和外人接触,且均接受了体温测试。酒店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疯狂的球迷们高呼梅西的名字。不过中国球迷却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戴口罩啊,人群密集居然没有戴口罩的……

fde9d682?Expires=189823136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L6zUgsJzFbqsCVBieJfvseFLtc%3D

此外,据外媒2月24日报道,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7》原本计划在意大利威尼斯拍摄,在2月20日左右已被媒体发现在城中开始筹备。但如今由于意大利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威尼斯地区关闭了大量公共地点,并取消公开活动,其中就包括《碟中谍7》取景的威尼斯狂欢节。

由此,该片宣布拍摄暂时停止,克鲁斯等主演需待在酒店中。 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公开活动取消的时间持续到3月1日,至于此后《碟中谍》剧组何时复工尚不清楚。目前,该片原定档为2021年7月23日。

而根据意大利全国电影院零售商协会(ANEC)的估计,为应对此次疫情,意大利已关闭了850家电影院和1830块银幕,分别占该国电影院总数的45%和48%。上周末,意大利影院票房收入下降了44%,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红星新闻、新京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