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疫情告急!首尔飞青岛机票一天变价23次,从500暴涨到40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5 12:30:01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个国家蔓延,包括意大利、韩国及日本等国感染人数大幅上涨。

疫情进入全球模式,中国各地严正以待,特别是与上述国家相邻的城市,正严防境外输入型疫情。青岛表示,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等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士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

吉林延边州对从韩国来延人员,在登机前要提示告知,到延后有隔离观察要求,对没有相应目的及固定居所的,一律劝返。

2a08b65e?Expires=18982229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C%2BQVlEHFWGw2qc1JVLbDL3TE0M%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首尔到青岛机票价格暴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行需求急剧下降,近期很多航空公司都采取了缩减航班,甚至停飞航线的措施来应对。每经小编查询发现,2月26日到这个月底,上海到成都经济舱单程票价仅需百余元,最低只要80元。北京到成都机票最低也仅需200余元。

11036618?Expires=18982229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cHyW3dPaZTYgwK%2BCmFskBvUz0M%3D

国内机票价格“白菜价”频现的同时,部分国际航班价格却在飙涨。

据报道,以首尔飞青岛为例,往常价格不到500元,然而2月24日机票价格涨至4000元以上都已售罄,2月25日机票最近价格已涨至3000元以上,且只剩一趟航班,目前余票只有个位数,可谓一票难求。

根据飞猪显示,该趟航班24小时内变价23次,价格呈现上涨趋势。

f490163a?Expires=18982229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d%2BFaX9a6B35BPT3TdCc%2B0roDE0%3D

接下来几天,首尔飞青岛单趟航班价格最低也在1600元-2500左右。

除青岛之外,近日,首尔飞威海、飞大连、飞北京、飞上海等地价格亦保持急速增长趋势,经济舱价格最高超7000元。

 

97464bec?Expires=18982229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9iD5K5hCXrqyv9zsW3jDinyVgOI%3D

7770c39c?Expires=18982229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kQQSrO2jQPlA%2FqBiD3BOiQvBx4%3D

3d84730c?Expires=189822299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FrBlQk%2Fo2k8RaopxTQffuXdB7Q%3D

62be6790?Expires=18982229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gNAjdZLpmCu74Ic7n75hmcKKjI%3D

据韩联社25日报道,当天,韩国决定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地大邱市和庆尚北道采取“最大限度的封锁措施”,以阻止疫情扩散。

24日,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在记者会上表示,若大邱失守疫情很可能扩散至全国。

根据最新数据,韩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833例,一天内增加新冠肺炎病例231例。其中大邱市和庆尚北道高达681例,疫情最为严重。

青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月24日下午,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2次例会召开,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再次强调,要在全面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风险评估和口岸检疫,严格落实来青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隔离留观等管控措施,主动做好外籍人员沟通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自青岛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一直对境外来青人员严格防控。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23日,青岛机场共入境20516人次。对入境人员中的“四类情形”,一律实行集中隔离或留观:一是有疫区旅行史或居住史并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二是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的;三是所乘坐交通工具中出现发热病例的;四是在现场检疫查验中检测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

随着境外疫情形势变化,青岛市自2月24日开始,对所有入境人员,除需要隔离或留观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区市派车接回,对在境内有居所的,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商务旅游等短期居住的,安排在指定宾馆住居、活动。

青岛与韩国地缘相近,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和产业合作密切。去年有报道称,山东与韩国多个城市建立友好关系,近百个韩资企业在山东投资兴业,6万余名韩国人在山东居住,每周有200多个航班往返于山东与韩国。

a38f476f?Expires=18982229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p%2FgFklPpNrcevnII%2FPPCFo4NwU%3D

2月24日,在韩国首尔一家日用品商店。图片来源:新华社 王婧嫱 摄

吉林延边:韩国飞延吉航班发现有4人发热

2月24日,延边州紧急召开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专门部署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22日和23日,在韩国至延吉航班上累计发现4名发热患者,经州疾控中心实验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 4人都在隔离治疗中。

6b7b7b81?Expires=189822299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pg9QWHXGNl5EDnodoXELZSE3R0%3D

图片来源:吉林日报

由于延边州与韩国关联度极高,韩国疫情早已引起省、州和全州上下的高度关注。延边州早已要求所有外来延边的人员都要严格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为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延边州加强了机场的海关、疾控、公安检查的联防联控工作。

从24日开始,公安及机场检查站最迟在飞机着陆前2小时将登机乘客准确信息推送至相关县(市),各县(市)根据接收人员信息派出专车与专门工作人员,从专门通道将从韩国来延人员接走并送至相应目的地。

要求从韩国来延人员签订防控法律责任书,进行集中或严格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如确认飞机上有确诊患者,同机所有人员将集中隔离。已安排州委党校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同时,延吉市将再准备一处可容纳100人左右的集中隔离观察点。

各县(市)防控办要进一步完善从韩国返延人员防控预案,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不出纰漏。对从韩国来延人员,在登机前要提示告知,到延后有隔离观察要求,对没有相应目的及固定居所的,一律劝返。

对从韩国来延人员由各县(市)统一接送,相关人员的亲友及其他社会车辆不允许到机场迎接。从韩国返延人员隔离期间,由所在社区(村委会)帮助提供相应物资,其他亲友要避免接触。

延边州内景点暂不开放,各旅行社也不接团、组团。

延边位于吉林省东部,总人口214.6万,其中朝鲜族人口77.8万,占全州总人口的36.3%,占全国朝鲜族总人口的43%。延边与韩国地缘相近、语言与习俗相通。

辽宁大连也是与韩国经贸往来密切的城市。2月24日,大连市卫健委表示,大连市的防控重点由严防输入性病例为主向严防输入性与社区聚集性、播散性病例并重转变,是根据大连前阶段的病例特点制定的阶段性工作措施。

同时,大连按照来源地疫情风险程度,结合"关注重点、重视周边"原则,对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来连返连人员实施针对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海外网、财联社、青岛新闻网、吉林日报、半岛晨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