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古越龙山拟定增募资扩大黄酒产能 “顺带”引入战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22:27:0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古越龙山(600059,SH)2月24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7.06元/股的价格,向深圳市前海富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富荣)、浙江盈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家科技)发行约1.62亿股股份。其中,前海富荣认购数量为1.12亿股,认购资金为7.91亿元;盈家科技认购4965.52万股,认购资金约为3.51亿元。古越龙山此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11.42亿元,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公司黄酒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预案显示,黄酒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为19.42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万千升机械化黄酒,并形成年12万千升黄酒小包装灌装能力。项目税后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预计为11.95%,投资回收期为8.91年(税后含建设期)。

2016年~2018年,古越龙山黄酒酿造产量分别为13.73万千升、11.98万千升、14.26万千升。上市公司认为,公司的黄酒酿造产能基本达到产能上限,增长空间有限。

在古越龙山看来,募投项目的建设,将形成一个汇聚机械黄酒、传统黄酒、料酒生产和配套黄酒产业研发、现代仓储物流、酒文化展示和酒文化旅游开发的黄酒产业园;黄酒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黄酒的产能产量,为销售增长创造空间,以增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

另一方面,古越龙山认为,公司可以通过此次定增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形成更科学有效的决策体系。

据悉,前海富荣的实际控人为郭景文,盈家科技通过层层关系,实际控制人也是郭景文,因此,两名发行对象均由郭景文实际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发行完成后,前海富荣和盈家科技将分别持有古越龙山11.55%、5.12%股份,合计持股比例为16.67%。郭景文将成为仅次于黄酒集团(预计持有古越龙山发行后总股本34.49%的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势力。

古越龙山表示,发行后,发行对象将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合法合规地参与董事会、监事会选举。

近日来,古越龙山股价走势较为平稳,2月18日~24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2.7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古越龙山 古越龙山定增 郭景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