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药石科技拟定增募6.5亿元 兴全基金全额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21:24:2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在A股再融资火热的背景下,机构参与认购的积极性高涨。据药石科技(300725,SZ)2月24日晚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此次发行得到了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全基金)鼎力支持,后者将独揽公司此番发行的所有股份。

上市公司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定增募集不超过6.5亿元资金,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药石科技是一家药物研发领域卓越的创新型化学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药物分子砌块的设计、合成和销售等,并通过子公司药建康科从事制剂的工艺研究和开发服务。

在上市公司看来,通过此次定增,公司资金实力将显著增强,在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开发及新药上市商业化等各阶段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经营规模,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预案显示,药石科技此番定增的发行价为61.04元/股。截至2月24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91.88元/股,上述发行价较之折价约33.56%。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过1064.87万股(含本数),发行对象兴全基金认购的股份的锁定期为18个月。

而兴全基金为一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主要从事基金募集、基金销售、投资管理等业务。

目前,兴业证券持有兴全基金51%股权,全球人寿保险持有其余49%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福建省财政厅。

据悉,兴全基金以其管理的17个产品认购药石科技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中,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兴全新视野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均分别认购1.4亿元,认购金额并列第一。

从盘面上看,药石科技股价走势较为强劲,2月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达30.5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药石科技 定增 再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