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成都成华区线上签约7个重大项目揽资18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18:27:35

尽管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但成都成华区通过电话、微信、邮箱、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对接目标企业100余家,灵活多样推进“不见面招商”。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成华区提供

“虽然大家身在各地,但透过屏幕我能感受到政企合作满满的诚意,也能感觉各位投资人对四川成都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成都成华区招商推广大使的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表示。

2月24日,成都成华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云”活动——“2020年成都市成华区重大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屏幕将成华区与多个企业“聚集”一起,画质清晰流畅,全程即时交流。

活动现场,安东石油中国区总部、王府井两大主题商业项目、天喻信息西南总部、省广集团西南运营中心、东方希望西南总部、量化派新金融产业集群项目、元戎智能产研基地等7个重大社会投资项目签约落地,涵盖在线教育、商贸商务、文创设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185亿元。本次签约仪式,也是成华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实践“不见面”招商引资、“不拉手”线上签约的创新举措。

据介绍,尽管遇到新冠肺炎疫情,但成华区一直没有停过工作,通过电话、微信、邮箱、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对接目标企业100余家,灵活多样推进“不见面招商”。

确保服务精准,成华区还设立专员专班强化企业跟踪服务,建立“部门+属地街道+外资企业”点面结合服务机制,确保企业复工、开工及投资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直达”;成立“线上政策咨询组”“线下业务服务队”等服务团队,开展政策咨询在线谈,注册、开户及用房租赁线下跑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门难”问题……

对此,武汉天喻信息董事长张新访深有感触。“前几天才与成华的领导进行在线洽谈协议,今天就在线正式签约了,政府的效率很高,我们非常满意,也坚定了在成华发展的信心。”张新访表示。

签约仪式上,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向企业介绍了目前全区防疫阶段性成果以及区域产业发展规划和城市转型升级情况。

“为应对疫情,成华设立了1亿元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出了精准帮扶企业‘专班制’等13条便企利企措施。” 刘光强表示,成华区将做好项目落地运营服务,做优营商环境,携手政企互利共赢,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