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推出“减负大餐”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打出防疫复产“组合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4 17:49:34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保质保量“交作业”,推出“减负大餐”,一系列实招推动文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签约现场 成都龙泉驿区供图

2月23日,一场特别的签约仪式在成都梵木艺创区举行:11家文创企业现场参与,3363家企业通过网上直播参与,活动签约金额达7400万元,各项政策、金融产品等专题解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保质保量“交作业”,推出“减负大餐”,一系列实招推动文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企业攻克时艰。从国家到省市纷纷出台扶持政策,成都龙泉驿区出台《成都市龙泉驿区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结合该区产业发展实际,12条措施从企业需求出发制定具体措施,从防疫情、稳增长、稳就业、保供给等多方面缓解企业压力。

“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包括4个方面,分别是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和支持复工复产,包含12项政策、6个税种、2个附加,覆盖绝大多数企业”“延长缴费期结束后生产经营仍面临困难,确实无力缴纳社保费的单位,可申请办理‘缓缴’社保费业务,缓缴最长到12月”“出台稳岗返还、培训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新政,切实降低企业用工负担”……在当日(23日)活动现场,龙泉驿区税务局、区社保局、区人社局等部门分别围绕政策、资金、基金、金融产品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介绍,解读成都经开区为企业打出的防疫复产“组合拳”。

“这一系列‘干货’对我们企业而言就是‘减负大餐’,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打消了后顾之忧。”四川正火文化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表示。

活动现场,成都市丙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都新西南陶瓷艺术股份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450万元区级文产专项资金。梵木创艺区分别与成都魔方能量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都灌篮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高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总金额达7400万元。

据介绍,梵木创艺区将通过规模集聚效应加速城市文化资源的产业化转化,从而辐射带动龙泉驿区乃至成都的文创产业发展。

“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龙泉驿区文化产业复工复产大幕。”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龙泉驿区将继续优服务、抓落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龙泉驿区 防疫复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