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营业零售企业及购物中心增至71家 商家复工比例达73.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23:23:38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23日17:00时,现有零售企业及购物中心共计71家(百货12家;便利店3家;超市14家;购物中心36家;专业卖场6家)已经营业。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3日从成都零售商协会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23日17:00时,现有零售企业及购物中心共计71家(百货12家;便利店3家;超市14家;购物中心36家;专业卖场6家)已经营业。全部商户总数22347家,其中,复工商户数量16415家,复工比例达73.5%,较昨增加0.2%。

2月23日成都零售企业及购物中心营业比例

超市门店和便利店是保供体系的“毛细血管”,是特殊时期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的最后一公里。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成都15家保供骨干企业共5491家门店(含便利店)全部坚持正常营业,部分门店还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延时服务和通宵服务,已经成为了近期居民消费的主渠道。“疫情期间,家门口的超市门店对市民来说更加方便,所以近期的总体销量稳中有升。”红旗连锁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及成都零售商协会号召,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民生需求,公司不仅所有门店从春节至今正常营业,大部分门店还根据实际情况作延时服务,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复工复产更要加强防疫。为保证市内商场和大型综合体有序复工,确保大型公共场所消杀工作顺利进行。在成都市商务局的大力协调下,成都零售商协会于2月13日、14日、17日、19日分别接收了华融化工配送的次氯酸钠,共计12吨,分别于当天分配给成都应急保供企业和各大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商业综合体共100余家企业,用于公共环境消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零售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