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景区逐步开放 今日一5A景点临时停售门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22:00:29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国内的一些旅游景区也正逐步开放。

2月20日起,江西庐山、萍乡武功山、婺源等景区逐步恢复开放。截至目前,包括江西所有5A级、4A级景区在内的390个景区宣布,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就在景区陆续开放的第一个周末,天气变好,春暖花开,在家宅久了的人们开始出去踏青看景。2月23日,江西武功山景区人数迅速达到了上限,景区于当天中午紧急发布通知,宣布停售当日门票和索道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西武功山了解到,景区目前已经采取了紧急措施,为了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自2月24日起,景区从每日游客限流5000人下降至3000人。

游客突破人流上限

2月23日,网上流传一个视频,江西武功山景区检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两三米宽的廊道上,人挤人排成四五排的游客,目测有近千人在排队上山。

在游客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大部分游客都是因为过去的一个月里,受疫情的影响,被“关”在家中太久,趁着春和景明的好日子,出来踏青游玩。游客的扎堆出行造成武功山景区排长队的现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萍乡市武功山景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成为江西省第12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武功山位于萍乡市东南部,居于罗霄山脉北段,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其资源类型与特色被专家概括为“山景雄秀、瀑布独特、草甸奇观、生态优良、天象称奇、人文荟萃”。

江西武功山官方发布消息称,自2月20日起,武功山景区恢复正常开放,并在2月29日前对全球游客免门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游客实行了限流。游客需实名制网上购票,凭身份证入景区,每日限流5000人。

经过了几日的运行之后,江西武功山景区于23日迎来了游客量的爆发增长,受免门票和天气晴好的双重因素影响,大量游客来到武功山,仅仅半天时间,游客人数就突破了5000人的限流数量。

2月23日下午,江西武功山景区发布紧急通告,即时起停止销售当日门票、索道票,并于2月24日起,景区下调人数限流至3000人,关闭线下售票通道,所有游客均从在线上预定购票,达到3000张上限即关停网上售票。

江西武功山景区一位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景区恢复开放的前两日,游客都只有今天的一半。天气晴好,又逢周末,因此今天上山的游客非常多,突破了5000人的限流上限。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景区内做好了严格的消毒工作,并规定游客一定要戴口罩才能入景区。

江西景区逐步开放

在全国各地有序地推动复工复产之后,全国景区也正在相继恢复开放,坐拥12个5A景区的旅游大省江西也于近日相继开放了一些景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自2月20日起,庐山、萍乡武功山、婺源等景区逐步恢复开放。截至目前,包括江西所有5A级、4A级景区在内的390个景区宣布,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近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提出,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分区、分步推进景区开放。大型山岳型、户外运动型、健康养生型、5A级乡村旅游点等景区先行对外开放。暂时不提倡、不组织大规模团队出游。

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2月20日宣布,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实行开放,首批恢复对外开放的是白鹿洞书院景区和秀峰景区;萍乡武功山景区、抚州大觉山景区当天恢复正常开放;上饶市婺源境内江湾、篁岭、江岭等8个景区当天也恢复对外开放。

井冈山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号消息,2月21日,井冈山景区恢复开放。井冈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景区有序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公告称,根据《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赣文旅资开字〔2020〕1号)精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即日起,井冈山景区逐步恢复开放,先期开放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南山公园两个景点,营业时间为每日08:00-17:00。

相继恢复开放的还有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等多个5A景区。

记者了解到,这些恢复开放的景区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以保障广大游客的旅游安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西旅游 江西景区 武功山 庐山 婺源 井冈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