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江苏撤销所有高速公路查控点;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2例;伊朗总统:成立应对疫情全国委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22:01: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江苏撤销所有高速公路查控点

扬子晚报报道,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统筹做好交通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打通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通知要求,各地立即撤销辖区内所有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服务区、省界和国省干线公路上设置的查控站点,恢复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阻断的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县乡村公路。

2丨伊朗总统:成立应对疫情全国委员会

据央视,当地时间周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签发命令要求伊朗卫生部长牵头成立一个管理疫情的全国委员会。这个疫情管理全国委员会将由伊朗卫生部长、交通与城市部部长、内政部长、教育部长、科技部长、旅游部长、警察总长、军方总参谋长、伊朗声像组织主席等组成,委员会将举行会议,制定相关应对之策。伊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死亡人数最新增加到8人,感染人数增加到43人。

3丨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2例

据央视,在当地时间2月23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新冠病毒紧急状况代表博雷利向媒体表示,该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累计达132例。

现存病例中,伦巴第大区88例,威尼托大区24例,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9例,皮埃蒙特大区6例,拉齐奥大区2例,除此之外,还有2例死亡病例和1例康复出院病例。

4丨102人中99人确诊 韩国一医院精神科发生聚集传染

据参考消息网,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多日急剧上升,截至23日下午4时,确诊人数已达602人,死亡病例增至5例。除确诊329人的大邱某教会以外,位于庆尚北道的清道大南医院也成为“重灾区”。据韩国媒体报道,与该医院相关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111人,其中3人死亡。韩国卫生部门正在对这些确诊患者的感染途径进行调查。据了解,被认为是“超级传播者”的第31例确诊患者于2月初到过该医院。清道大南医院是一家主要针对老年疾病的综合医院,住院患者以老年人居多。该医院精神科住院楼栋多为多人间并采取封闭式管理,共102名住院病人,99人确诊。

5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0年2月24日至3月3日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1、2020年2月28日至3月1日,恢复开行岳阳—广州K9031次旅客列车。2、2020年2月29日至3月2日,恢复开行广州—岳阳K9032次旅客列车。3、2020年2月25日至2月29日,恢复开行广州南—成都东D1762次旅客列车。 4、2020年2月24日至2020年3月2日,恢复开行佛山西—湛江西D7191次,湛江西—广州南D7194次,广州南—湛江西D7193次旅客列车。 5、2020年2月25日至2020年3月3日,恢复开行湛江西—广州南D7460次,广州南—湛江西D7473次,湛江西—佛山西D7484次旅客列车。 6、2020年2月25日至2月28日,恢复开行深圳北—广州南G6266次旅客列车。 7、2020年2月26日至2月29日,恢复开行深圳北—济南西G280次旅客列车。

6丨山东启用复工复学人员电子健康通行卡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复工复学,日前,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依托电子健康卡开通线上办理复工复学人员电子健康通行卡业务。通知明确,在山东省境内连续居住14天及以上,因复工复学需要出行至异地的,可申请办理电子健康通行卡。电子健康通行卡办理实行出行人自行填报承诺、大数据平台核验、管理人员核验签发三重管理。出行人线上提出出行申请、填写相关基本信息并作出真实性承诺。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根据后台疫情相关大数据记录进行核验。出行人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小组授权管理人员据实进行核签。经授权的企事业单位也可为本单位人员核签电子健康通行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