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佳云科技拟定增募6.74亿元“补血” 控股股东大举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21:48:4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佳云科技(300242,SZ)2月23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54元/股的价格,向佳速网络、张冰发行不超过1.90亿股股份(含本数)。通过此次发行,公司拟募集不超过6.74亿元资金,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截至2月21日收盘,佳云科技股价报收于4.93元/股。

发行对象中,佳速网络为佳云科技控股股东,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1.31%的股份;张冰为佳云科技董事。此次发行,佳速网络拟认购1.53亿股股份,张冰拟认购3710万股。佳速网络认购的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张冰认购的股票锁定期为18个月。

上市公司表示,控股股东认购,体现了其大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的态度,有助于进一步增强佳云科技控制权的稳定性,同时,也为未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与佳云科技在产业资源与业务发展等方面更紧密的战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而董事张冰通过认购成为公司股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其归属感,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

佳云科技主营互联网营销业务,服务内容包括SEM、应用分发、信息流广告营销、超级APP品牌营销等。2017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93亿元、-12.51亿元。据佳云科技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盈利800万元~1300万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790万元。

对于此次定增,佳云科技表示,募资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得到大幅提升,资产负债率明显下降,资本结构将得以进一步优化,有利于增强公司抵御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佳云科技 定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