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沃尔沃赠送保险引争议 官方回应:产品现已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21:53:17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222日,沃尔沃汽车宣布向所有员工及家属、供应商与经销商及其员工免费赠送“疫安心”新冠保障。与此同时,自222日起至331日,沃尔沃通过线上服务平台向车主和粉丝、媒体工作者及其家人线上免费赠送“疫安心”新冠保障。据了解,此次免费赠送的保障共计300万份,每份保额为10万元。

但沃尔沃的这次善举却因将湖北“沃家人”排除在外而备受争议。上述保险的投保须知中,明确表示“除身份证42开头人员,其他人员均可领取(包括外籍人士,提供护照号码)”。

湖北的身份证以“42”开头,有被赠送保险的湖北籍人士尝试在该系统中提交信息,结果页面显示“本险种当前暂不支持您所在区域的人员投保”。

针对此事,223日,沃尔沃汽车发表声明称:“新冠保险作为全新险种,在不断摸索和优化的过程中。活动未能第一时间向全国所有区域的沃家人提供注册服务。相关谈判努力一直在推进中,目前该款保险产品得到了更新升级,覆盖范围包括了整个大陆地区。”此外,沃尔沃汽车还表示:“我们对未能就此情况进行及时沟通,并给大家带来困扰表示诚挚歉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目前,投保须知中原先引起争议的“除身份证42开头人员,其他人员均可领取(包括外籍人士,提供护照号码)”已改为“以上仅适用符合疫安心产品投保条件的客户。疫安心产品由天安财险承保,产品条款由天安财险制定并解释。”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汽车也在同一天宣布,向所有“吉利人”免费提供3000万份保障+CN95“最高等级”防护。保障人群包括吉利新老车主及直系亲属、经销商员工、吉利合作企业员工以及吉利公司员工。保障内容包含:最高保额10万元的新冠肺炎导致身故保险金;最高保额10万元的营运飞机意外身故保险金;最高保额5万元的火车、地铁、轻轨意外身故保险金。

“这项保险全国各地的‘吉利人’都可以领取,没有排除‘湖北吉利人’。不过,2月22日保险刚上线时,由于注册领取的人较多,系统出现一些问题,导致有些人无法领取。”一位吉利汽车内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月22日晚间,该系统已经升级,目前全国的“吉利人”都可以正常领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