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支持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成都税务推出“减税抗疫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18:41:31

日前,成都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推出小微企业“减税抗疫贷”,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2月18日,用时不到20分钟,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即自助申办、支用贷款300万元,实现该项产品首笔投放。

“通过成都税务号的精准推送,我们了解到税银合作推出了系列贷款产品,便进行了重点关注,所以‘减税抗疫贷’一经推出,企业第一时间就通过手机在线办理,快捷取得了低息贷款额度。不到半小时的操作,当天到账,真是为防疫抗疫阵线的企业提振了发展信心。” 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蒋松林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成都市税务系统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落地落细“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日前,成都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推出小微企业“减税抗疫贷”,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据悉,“减税抗疫贷”是为主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而推出的一款小微信贷产品。作为税银合作“减税云贷”系列产品,“减税抗疫贷”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为授信依据,重点面向诚信纳税及享受税收减免,且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小微企业发放。

纯信用,无需任何抵押或担保,单户最高可贷500万元,重点防疫企业还可享受专门利率优惠。

此外,申请贷款的企业主,还可免费获赠包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保险责任的家庭意外险等保险权益。企业主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涉税信息授权后,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便可办理贷款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全流程信贷操作。

一站式线上办理,既保障了客户健康安全,又进一步提升企业应急融资速度。

实际上,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税务局已推出疫情防护产品生产和经销企业纳税信用激励、发票领用和增版增量快速办理等多项增援措施。进一步深化税银双方互动合作,持续提升特殊时期纳税信用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便捷度、获得感,协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运用“减税云贷”等多项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支持企业发展。

据悉,自2019年5月创新推出以来,“减税红利变身融资福利”的银税互动产品,在成都地区已累计投放贷款16.2亿元,惠及纳税企业2476户。产品对诚信纳税的纳税人,提供减税、放贷双向支持,实现企业发展能力倍增;申贷双方无需见面、无需等待,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的“非接触式”办理模式也备受欢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