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防疫期间武汉居民欠费不停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17:05:44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煤电油气重点供应,保障居民用能需求工作情况。

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这些区域的能源保障尤其是生活用电方面的保障情况如何?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回应,在煤炭供应保证方面,持续加强煤炭的储备。2月22日,湖北省的煤炭库存约493万吨,平均可用54天,处于近年来的高位。

在油气供应保障方面,湖北省石油供应相对充足,17日到22日,湖北省成品油日均消耗约3900吨,库存超过50万吨,相当于130天左右的用量。天然气日均消耗量约1300万方,下游用气能够得到充分地保障。

电力保障方面,确保电力及时安全稳定供应。首先加快电力设施的建设,对武汉的雷神山、火神山、金银潭、黄冈大别山等重点医院和武汉36家方舱医院,全面落实供电保电的“一户一案”措施,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简化手续,加快施工,确保不发生停电事件。

其次,加大用电服务保障,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救治的重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还有集中观察的隔离点、防控用品的生产企业、医护支援队伍的住宿酒店等等,建立24小时沟通联系机制,派专人开展一对一用电服务。

此外,加大对民生领域用电保障,备足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加大居民网上办电、用电咨询和故障报修服务力度,不因居民暂时的欠缴电费而停电。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