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发改委:防疫期间武汉居民欠费不停电;上交所设网络上市仪式;温州查获10.65吨穿山甲鳞片;韩国上调疫情预警至最高级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16:00:51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据央视新闻,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会议,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2丨发改委: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加强24小时的供电服务运营管理。

3丨国家能源局:疫情对煤炭产量带来的不利影响已经基本消除

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鲁俊岭表示,疫情对煤炭产量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已经基本消除,复产率达到了往年同期水平。截至2月22日,全国全国在产煤矿产能31.7亿吨,产能复产率达到76.5%,当日产量833万吨。这三个数据均比2月1日增加了近一倍。除湖北省以外,其他产煤省均已复工复产,其中河北、安徽等六个省区复工复产率超过90%。

4丨上交所优化服务新设“网络上市仪式”

上交所23日发布消息称,即日起,上交所将为近期上市的企业举办“网络上市仪式”。这是上交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企业服务方式新设的服务举措,也是上交所历史上首次以网络取代交易大厅现场形式举行上市仪式。首家启用这项服务的即为注册于湖北武汉的主板公司良品铺子(603719)。该公司将于2月24日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如期举行上市仪式。此外,上交所还推出了减免上市费用、专人远程对接等一系列支持措施,与全市场共度战疫关键期。

5丨上海:支持“互联网+医疗”服务试行纳入医保支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今日(2月23日)下午2点,上海市举行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在会上表示:“为充分发挥互联网远程医疗优势,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医疗服务,疫情期间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本市将具备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常见病和慢性病参保患者复诊提供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试行纳入医保的支付范围。”

6丨温州查获10.65吨穿山甲鳞片

中国青年报23日消息,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市检察院对一起正在办理的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仔细研判、深挖线索,有力引导侦查机关抓获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截至今年2月14日,共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8人。据悉,本次现场查获的穿山甲鳞片达10.65吨,价值约1.1亿,全案交易数量累计达23余吨。

7丨韩国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严重”级别

当地时间2月23日,韩国将新冠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严重”级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