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四川广元市民摘口罩扎堆喝茶,多名公职人员被追责;河北新冠肺炎康复者捐血浆可获6000元人道慰勉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3 14:55:4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四川广元市民摘口罩扎堆喝茶,多名公职人员被追责

据人民日报,记者23日从四川省广元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纪委监委对“2月21日利州广场坝坝茶经营场地人员大量聚集”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经研究决定,对广元市城管执法局广场服务中心主任张东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对广元市文旅集团武则天文化旅游公司商管中心经理曹建峰予以政务立案调查;责令广场服务中心工会主席母绍宏等7名相关工作人员作出深刻检讨并通报批评。近两日,一条四川广元市民扎堆卸口罩喝坝坝茶的视频引起全国网友关注,冲上了新浪微博热搜,阅读量达3.4亿,讨论2.6万条。据了解,视频拍摄时间为2月21日下午,视频里出现的地点为广元市利州广场。

2丨河北新冠肺炎康复者捐血浆可获6000元人道慰勉金

日前,河北省红十字会印发《关于参与做好新冠肺炎康复者无偿捐献血浆宣传动员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根据国家和省卫生健康部门通知精神,无偿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享受无偿献血者待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捐赠人,将为每名新冠肺炎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提供3000元人道慰勉金。在此基础上,新冠肺炎康复血浆捐献志愿者所在地红十字会也要根据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对捐献者慰问、救助等关爱活动,并为他们再提供3000元人道慰勉金,该部分资金可从社会捐赠的定向或非定向资金列支。目前河北省已有9名新冠肺炎康复志愿者成功捐献血浆。

3丨国家卫健委接管14家方舱医院 现余床位3000多张

据央视新闻,今天(23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王健介绍了方舱医院的相关情况:截止到22日24点,在武汉共有16家方舱医院在运行,其中国家卫健委接管了14家,14家方舱医院开放病床12165张,在院的病人是8689人,病人都为确诊的轻症病人,剩余床位3476张。

4丨首例!新加坡一女性同时感染登革热和新冠肺炎

据央视新闻,近日,新加坡卫生部门通报称,一名57岁的女性同时确诊感染登革热和新冠病毒肺炎,这是新加坡首例类似病例。卫生部称,这名57岁的病患最初送医后被确诊感染登革热。在住院后,该名病患开始出现呼吸道症状,因此接受新冠病毒筛查,确诊后随即被转到单人病房隔离。新加坡卫生部称,确诊登革热并不是误诊,病人的症状跟检验结果,都与登革热相符。登革热是世界上传播速度最快的蚊媒疾病,通常临床症状为头痛、呕吐、皮疹和高烧,极端情况下会引发严重内出血和器官受损等,导致死亡。

5丨东方生物:尚未取得欧盟给予的新冠病毒诊断系列产品的备案登记号

东方生物2月23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取得欧盟给予的新冠病毒诊断系列产品的备案登记号,国内注册证申请工作也仍在进行中。

6丨上海市公积金中心:企业合规缓缴公积金不影响职工权益

据第一财经,上海市公积金中心表示,企业合规缓缴公积金不影响职工权益,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不能正常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提出申请,将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