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战“疫”实录丨直击援汉游轮“蓝鲸号”:医护人员尚未入住 “粮草”已先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21:26:35

2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蓝鲸号”,发现医护人员尚未入住,不过,一批后勤物资已经送达码头。同时,长江孚泰和长江孚泰2号也于22日下午停靠武汉港。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蓝鲸号”游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为了弥补酒店房间不足,武汉市征用了7艘三峡游轮,作为援汉医疗队的住宿服务点。其中,“蓝鲸号”已于昨日(21日)抵达,是第一艘到达武汉的游轮。2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蓝鲸号”,发现医护人员尚未入住,不过,一批后勤物资已经送达码头。同时,长江孚泰和长江孚泰2号也于22日下午停靠武汉港,成为第二批抵达武汉的援汉游轮。


长江孚泰号和长江孚泰2号邮轮停靠在码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武汉港所在的沿江大道上,码头云集,包括粤汉码头、武汉关码头等,“蓝鲸号”游轮停泊在王家巷客运码头。记者看到,因为武汉轮渡停运,码头基本处于封闭状态,王家巷码头也不例外,大门紧锁。不过,通过几百米开外的四官殿码头,可以绕行至江边,一窥“蓝鲸号”全貌,几位市民也在江边关注这座“水上酒店”。

从江边可以看到,蓝鲸号有客区甲板层5层,静静地停泊在码头,游轮正对武汉长江大桥。游轮上并没有员工或医护人员,仅有两人在游轮及登船桥上巡视。其中一位人员表示,他们是值班的,并不负责接待。

长航集团旗下长江海外游轮旅游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蓝鲸号”是该公司豪华游轮系列之一,总长93.95米,型宽16.4米,首次建造时间为1996年,设有标准客房99间,另有少量总统套房、商务套房。除客房外,还配有中餐厅、阅览室、健身中心等功能设施。

“蓝鲸号”停靠在码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王家巷码头看到,码头出入口已搭起一顶绿色的帐篷,数位身穿东湖绿道、鄂旅投标志服装的工作人员在执勤,他们均表示,现在不能进游轮和码头,也不方便接受采访。不过,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轮还没有医护人员入住,现在主要是放置一些后勤物资。至于游轮何时投入使用,该人员表示不清楚,他们也在等通知。

在探访期间,记者看到一辆给王家巷码头运输物资的货车,里面的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酱油以及粗粮、酱菜调料等,均为食材物资,部分物品包装上写着“蓝鲸号”字样。负责运输的武汉华工后勤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对记者表示,这些物资是从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运来的,一车大约有2吨。

工作人员向“蓝鲸号”游轮运送物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蓝鲸号”将成为援汉医护人员的临时水上住所,据环球网报道,武汉市共计征用了长江海外游轮旅游有限公司的“蓝鲸”,宜昌江腾游轮有限公司的“仙娜”、“皇家花苑”、“皇家盛世”、“皇家星光”,宜昌隆基旅运有限公司的“长江孚泰”、“长江孚泰2号”等7艘三峡游轮,作为援汉医疗队的住宿服务点,床位达1469张。

“蓝鲸号”是7艘游轮中首先抵达武汉的,其他游轮也将陆续到达。22日15时15分左右,记者注意到,两艘游轮在长江江面驶过,并同时停泊在武汉港。

记者随即前往武汉港,通过第2闸口通往的江边看到,两艘游轮分别为“长江孚泰”和“长江孚泰2号”,与“蓝鲸号”相比,两艘游轮显得小了一些,客区甲板层为4层。游轮并排停靠在登船桥边,有十余人从游轮上出来。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无法进入码头采访,未能了解其作为医护人员“水上酒店”的相关准备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蓝鲸号 新冠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