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部门制止层层设卡阻断交通,聚焦蔬菜肉类等必需品供应,防止商品出现“空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17:41:21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流通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近期,一些大中城市部分超市不同程度出现了方便面、面粉、速冻食品品类不全、零食空架的现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应该如何保障物品供应?

对此,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介绍,随着返程人员增多,集中采购增加,加上上游部分生产企业尚未完全复工复产,一些大中城市部分超市不同程度出现了食品品类不全、零食空架的现象;部分地区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尚不到位,企业复工复产遇阻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湖北周边跨省区物流运输还不够畅通,部分地区封村断路的现象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

为此,商务部指导督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科学评估、突出重点、分级管控、有序扩围,统筹做好防疫保供重点工作,尤其是强化重点地区的保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王斌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发挥九省(区、市)联保联供协作机制的作用,强化湖北武汉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指导各地压实属地责任,重点聚焦蔬菜、肉类、蛋类、奶类、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方便食品8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监测预警,掌握货源动态,做好供需对接,防止大中城市特别是特大型城市出现货源不足、集中采购、商品空架的现象。

王斌表示,商务部正协调各地各部门着力破解审批环节多、防疫用品不足、用工人手不够、企业运营困难等复工复产中的难点问题,严格落实“五个严禁”“一断三不断”“五不得一支持”等要求,坚决制止擅自层层设卡、封村封路、阻断交通等行为,打通运输“大动脉”、畅通物流的“微循环”。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流通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每经记者李彪摄 近期,一些大中城市部分超市不同程度出现了方便面、面粉、速冻食品品类不全、零食空架的现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应该如何保障物品供应? 对此,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介绍,随着返程人员增多,集中采购增加,加上上游部分生产企业尚未完全复工复产,一些大中城市部分超市不同程度出现了食品品类不全、零食空架的现象;部分地区落实差异化防控措施尚不到位,企业复工复产遇阻的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湖北周边跨省区物流运输还不够畅通,部分地区封村断路的现象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 为此,商务部指导督促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科学评估、突出重点、分级管控、有序扩围,统筹做好防疫保供重点工作,尤其是强化重点地区的保障,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王斌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发挥九省(区、市)联保联供协作机制的作用,强化湖北武汉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指导各地压实属地责任,重点聚焦蔬菜、肉类、蛋类、奶类、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方便食品8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监测预警,掌握货源动态,做好供需对接,防止大中城市特别是特大型城市出现货源不足、集中采购、商品空架的现象。 王斌表示,商务部正协调各地各部门着力破解审批环节多、防疫用品不足、用工人手不够、企业运营困难等复工复产中的难点问题,严格落实“五个严禁”“一断三不断”“五不得一支持”等要求,坚决制止擅自层层设卡、封村封路、阻断交通等行为,打通运输“大动脉”、畅通物流的“微循环”。
疫情防控 必需品供应 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