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910万医用口罩、36万套防护服……商务部回应每经记者提问:境外中资企业捐赠物资款项多数已抵武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16:57:18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流通工作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在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问题:“我们注意到疫情发生后,境外的中资企业、商会、协会不仅发挥了沟通协调的作用,还积极捐款捐物、筹集医用物资。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这些商会、协会主要开展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李彪 摄

针对记者的提问,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回应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及其会员中资企业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在做好自身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的同时,自发自愿开展国内紧缺医护物资的筹集转运和资金募捐,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非常感谢他们。

冼国义指出,根据统计,截至2月21日,已有68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为国内抗击疫情捐赠物资或款项,主要包括910.55万个医用口罩、36.45万套防护服、1.91万副护目镜和218.52万双医用手套等紧缺医用物资,以及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都已在第一时间运抵国内。其中,绝大多数送至湖北武汉等地区,成为一线抗击疫情医疗物资保障的有力补充。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流通工作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在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问题:“我们注意到疫情发生后,境外的中资企业、商会、协会不仅发挥了沟通协调的作用,还积极捐款捐物、筹集医用物资。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这些商会、协会主要开展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发布会现场每经记者李彪摄 针对记者的提问,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回应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及其会员中资企业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在做好自身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的同时,自发自愿开展国内紧缺医护物资的筹集转运和资金募捐,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非常感谢他们。 冼国义指出,根据统计,截至2月21日,已有68家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为国内抗击疫情捐赠物资或款项,主要包括910.55万个医用口罩、36.45万套防护服、1.91万副护目镜和218.52万双医用手套等紧缺医用物资,以及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捐款,都已在第一时间运抵国内。其中,绝大多数送至湖北武汉等地区,成为一线抗击疫情医疗物资保障的有力补充。
疫情防控 中资企业 医疗物资 捐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