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神农架新增一确诊病例潜伏期达27天;湖北要求严密观察磷酸氯喹不良反应:过量或致急性致死;东京回应伦敦接手奥运:不合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13:58:2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神农架新增一确诊病例潜伏期达27天

据湖北日报,在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后,2月21日,神农架林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通报,患者姜某,男,当地人,70岁。1月24日乘私家车从鄂州市返回林区松柏镇。2月19日晚出现发热(体温37.5℃)伴乏力等症状,2月20日到林区人民医院就诊,后经采集咽拭子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糖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患者自述患有高血压、脑梗等基础性疾病,曾有2次手术史,返回后一直服药治疗。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该患者在鄂州的妹妹于1月25日发病,2月2日在鄂州市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据了解,姜某一家人在鄂州期间,与其妹妹同吃同住3天。1月24日与子女一起返回神农架林区后,未同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同车家属4人目前身体均无异常,核糖核酸检测呈阴性,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2丨东京都知事回应伦敦接手奥运言论:不合适

据央视新闻,日前,英国伦敦市长候选人贝利表达过由于新冠肺炎感染扩大,提出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举办地由伦敦替代东京的言论。21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相关言论表示,贝利的发言“不合适”。

3丨湖北要求严密观察磷酸氯喹不良反应:过量或致急性致死

2月21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湖北各市、州、直管市卫健委及部省属医疗机构,下发《关于严密观察磷酸氯喹使用不良反应的通知》。通知提及,磷酸氯喹被纳入新冠肺炎推荐用药,“根据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通报,该药在成人中的致死剂量2-4g,而且是急性致死。请各定点医疗机构在使用该药物过程中进行严密观察,出现不良反应的个案信息请及时报告省卫生健康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