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97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366例;网综新标准:不得选用有丑闻劣迹等不良影响艺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08:57: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97例,湖北新增确诊病例366例

2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7例。截至2月2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3284例(其中重症病例1147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0659例,累计死亡病例234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288例,现有疑似病例536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1891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3564人。湖北新增确诊病例366例(武汉314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0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68例(出院6例,死亡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0例(出院6例),台湾地区26例(出院2例,死亡1例)。

2丨国家卫健委:2月19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订正为820例

国家卫健委消息,湖北省将2月19日核减的病例数重新加回到确诊病例,并对当日新增病例数进行校正。据此,2月19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订正为820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订正为75002例,全国累计出院病例订正为16157例。2月20日0—24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订正为75891例,全国累计出院病例订正为18266例。

3丨40家机构同时开工 武汉市核酸检测存量全面清零

据长江日报,连日来,武汉市40家核酸检测机构同时开工,日均检测量达1.4万份,实现了全市临床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的核酸检测存量全面清零。目前武汉核酸检测能力达每天2万人次。最近三天累计进行42515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21日完成全部存量的取样送检,今后武汉“四类人员”核酸检测日清日结。

4丨中国成为德国电气产品第一大出口国

据央视新闻,德国电子电气行业协会21日发布消息,尽管经济增长减缓但是2019年德国电气行业出口同比增长2.7%,达2165亿欧元,这是德国连续六年出口再创新高。中国领先于美国成为德国第一大出口国,与去年同比增长4.3%,达219亿欧元。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麦克斯表示,“德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密关系将继续增强。中国去年成为了德国第一大电器产品出口国。未来在传感器或者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领域,中国还将在德国进行大量的投资,双方将提供进一步加深贸易关系的机会。”

5丨网综新标准:不得选用有丑闻劣迹等不良影响艺人

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工作部署,在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下,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央视网、腾讯视频等视听节目网站制订了《网络综艺节目内容审核标准细则》,于2月21日发布。《细则》提出,综艺节目的主创及出镜人员,不得选用因丑闻劣迹、违法犯罪等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艺人;不得出现选用外国国籍或港澳台籍人士不当的情况。《细则》明确,综艺节目的制作包装,不得以流量艺人、制作经费炒作话题,进行过度营销和夸大宣传。

6丨鄂州通报一派出所领取疫情捐赠物资问题:2人被免职,1人被停职

据鄂州发布官博消息,日前,鄂州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对网络反映的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违规分配和领取捐赠生活物资的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余建兵,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分配管理规定,擅自扩大发放范围和发放标准,违规分配和领取捐赠生活物资。鄂城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焕保,在负责鄂城区捐赠物资分配、发放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疫情防控捐赠生活物资分配管理规定,擅自决定将有关物资分配给凤凰派出所。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所长成学军将凤凰街道下拨的捐赠生活物资分配给所内干警和工作人员。余建兵、杜焕保的行为涉嫌违纪违法,并造成恶劣影响。

经鄂州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鄂州市委批准,对余建兵、杜焕保党纪立案、监察立案,并予以免职。市公安局对成学军予以停职处理,有关问题继续深入调查。

7丨阿富汗塔利班发布声明:将与美国在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1日,阿富汗塔利班发布声明表示,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塔利班将与美国在2月29日签署和平协议。协议将为下一步的释放囚犯、进行阿富汗内部对话以及外国军队撤军等行动作准备。塔利班方面还在声明中表示将为协议正式签署创造安全的国内局势。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证实,在协议签署前,塔利班将进行为期7天的减少暴力计划,这也是达成协议的先决条件。停火将从2月22日开始。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费瑟表示,阿富汗军队已准备好实施减少暴力计划。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