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升和药业药物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效果 成都高新区助力企业获取贷款恢复产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20:50:50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科技部生物中心明确了一款抗疟药品磷酸氯喹片对新冠肺炎具有一定诊疗效果。据科技部生物中心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的介绍,磷酸氯喹片目前正在北京、广东等十多家医院开展临床研究,累计入组患者超过100例。临床结果初步显示,磷酸氯喹对新冠肺炎有一定的诊疗效果。

2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区方面获悉,该区企业四川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和药业)拥有磷酸氯喹药品最高市场占比。在成都高新区的积极协助下,升和药业获得最高可达6000万元的流动性资金贷款,用以投入科研力量研发适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病人和儿童的新剂型,并加紧恢复产能至日产40万片磷酸氯喹片,预计近期将生产600万片药品用于新冠肺炎的治疗。

“四川省、成都市以及成都高新区等相关部门一直都在关注药品生产情况,从政策、资金等各个方面给予支持,保障公司的复工生产需求。”升和药业副总经理黄筱萍说,特别是成都市高新区有关部门全程跟进此事,帮助企业及时获得了信贷支持。同时,成都市高新区积极支持企业与国家工信部沟通,争取将药品纳入国家防疫物资采购。

据了解,从采购原料、辅料,到质量检验,再到启动生产,升和药业仅用了10天的时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升和药业 成都高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