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企业战“疫”|旭辉志愿者冲在抗疫一线,6500物业人贴心守护“家园防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2 01:12:32

房企冲在抗疫一线。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鼠年初春,经历寒潮后的疫情中心武汉依然有些凉意。

但当新一批沉甸甸的物资送到武汉协和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手里时,无论是医生们真情实感的“谢谢”二字,还是旭辉集团的志愿者们脸上质朴的“满足”表情,都充满了暖意。

正如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致永升服务(旭辉控股集团旗下物业管理服务商)员工的信中所说的,“再苦也要坚持,再好也要进取,再难也要自信,再多也要节省,再冷也要激情!”

志愿者冲在抗疫“最前线”

50万双医用手套、8920副护目镜、880副面罩、2台呼吸机、50台输液泵、100台注射泵、5台除颤仪、2000只N95口罩……

2月7日,旭辉最新一批捐赠物资抵达武汉。

作为旭辉公益对接人的邵立人,已经能比较“娴熟”地应对从运到送、从调集到沟通的一系列流程,毕竟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旭辉集团捐赠医疗物资运输车辆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1月28日,旭辉第一批援助武汉的物资,对于邵立人和志愿者们来说算得上一次难度不小的任务。因为当时武汉已经施行交通管制,志愿者们都是自发组织物资运输队伍,并且提前向交通主管部门说明情况,事情多且杂。

而且,第一批1488箱共计74.4万双医用手套,需要一丝不落、点对点地交到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上,虽然志愿者一度人员非常紧张,但新的志辉志愿者却在不断加入。

三天后,旭辉捐赠的第二批物资也抵达武汉,这一次有了更多人的帮助,一些分派任务也可以做得更细致一些,并且能够考虑到疫情蔓延的武汉周边的三四线区县。

65万双医用手套顺利地送到了武汉中南医院、汉阳医院、荆门第一医院和荆门红十字会;960个护目镜需送达第九医院;12个轮椅、500个KN95口罩送达协和医院;240双护士手术拖鞋则要送到国家医疗队手上……

无论是组织物资还是联系、派送,旭辉的志愿者们都用上了百分之百的力气。

而在旭辉捐赠的第三批物资抵达武汉前,邵立人发出“集结一支集团内部志愿者团队”的倡议,更多旭辉内外的人响应加入,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大。

早在大年初二(1月26日),旭辉便成立了抗击武汉肺炎的专项基金,向武汉捐赠了2000万元,并同步尽最大努力采购医疗物资,争取第一时间送到武汉医护人员的手中。

旭辉总裁林峰也第一时间在集团总经理群里发出动员:“所有的原材料、护目镜、防护服和口罩,旭辉抗击肺炎专项基金可以出资购买,只求货源。”

“作为一个发展中的企业,旭辉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努力尽好这一份有限的心力,每个人如果都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点点,胜利的希望就会多一点点。”林峰的这句话说得很朴实,却或许是众多企业人的心声。

6500物业人坚守“大后方”

除了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的旭辉高层以及奋斗在前线的旭辉志愿者,旭辉还有一群更加平凡物业服务人员。

和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不同,社区、商场、公寓就是这些人的“战场”。他们是每天穿梭在旭辉每一个物业的保安、保洁、维修工,留守在每一个旭辉商场的管理员、卫生员,工作在每一栋公寓前线的管家、安保……

免费送菜的旭辉集团物业工作人员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如武汉旭辉社区的物业团队,仅仅用了48个小时,就找到了19家合格蔬菜供应商,拨打了291通电话,顺利在武汉地区采购了15吨蔬菜,并送达社区免费发放。

虽然只是白菜、萝卜、芹菜等日常菜,但一位业主却在群里发出“这比任何山珍海味都还要珍贵”的感慨,无疑道出了更多业主的心声,而这也是物业工作最有价值的一刻。

为了防止疫情交叉感染,上海的许多小区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外卖、快递等只能统一放在快递柜或门卫室等待居民自行提取。为了解决居民这最后“100米”的问题,上海旭辉社区的2名巡逻保安每天穿梭在小区中,上楼下楼,成为不一样的“送货员”,送给业主的是温暖,也是安心。

据了解,疫情爆发以来,旭辉集团一共有2640名保安值守排查,3037名保洁员清洁消毒、826名管理人员提前返岗。这一群人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在这场防疫攻坚战里,要服务的是规模并不小的更多“普通人”,而他们要做的,则是在自己的领域树起一道“防护墙”。

如今,随着各地返工潮来临,这一群旭辉人可能面临新的困难,但这群“战疫大后方”的人们没有一个人懈怠。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企 抗疫 旭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