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谈平安寿险改革:渠道和产品是改革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20:04:17

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谈到股票投资时表示,我们的策略,一是集中投资,二是投资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行业龙头,有盈利性的股票。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1日,中国平安举行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

此次会上,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在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谈到平安寿险渠道改革。他表示,从前年开始,平安发现寿险的市场、环境、消费者需求等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传统的模式逐渐无法适应了;平安酝酿用2~3年研究推动寿险的改革。

同时,会上平安首席投资执行官陈德贤谈到在全球利率大概率维持低水平的情况下,平安接下来对于债券和股票的投资策略。

平安寿险改革之路

2018年,中国平安已经发现寿险市场发生巨变,酝酿了2~3年的时间去研究推动寿险改革。

马明哲谈起平安寿险改革时表示,从前年开始我们发现,寿险市场已经开始发生很大变化,它的环境,包括市场的变化,环境的变化,消费者的需求,原来的传统模式,应对新的环境市场、需求变化逐渐不适应了,包括人口的红利,各个行业的发展,物流行业发展,薪酬不断提升,虽然平安寿险代理人收入是市场的平均2倍,但我们也觉得从未来3~5年来看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提升的。

对于寿险的改革,马明哲表示重点是渠道和产品。他在会上指出,渠道方面,首先是代理人渠道追求质量,追求代理人的收入。其次是线上的互联网保险。第三个渠道是银保,坚持价值导向,长期保障型产品。产品方面,产品改革方面不仅是寿险产品、还有寿险+、服务+和场景性的寿险产品。产品改革会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的代理人的销售能力、不同的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推动综合金融。

利率下行中股票和债券的投资策略

除了平安寿险的改革之路,在业绩发布会上,陈德贤在发布会上也谈到了在全球利率大概率维持低水平的情况下,平安接下来对于债券和股票的投资策略。

债券方面,陈德贤指出,我们的投资实际上是去匹配长期负债,应该看远一点,今年环境确实比较特别,特别是上半年有一定影响,市场波动还是会加大,但是长期看还是有信心的。

债券方面,平安接下来仍然会拉长久期。陈德贤指出,现有债券中,9300亿都是国债和铁道债,税后收益率超过5%以上;它的年限是15年以上,都是长期资产;这部分对我们总的利息收入贡献达到69%。

同时,陈德贤表示,未来在债券里面除了传统的国债跟铁道债之外,我们也开始考虑有些新的产品,比如优先股、永续债。

此外,陈德贤谈到股票投资时表示,我们的策略,一是集中投资,二是投资低估值,高分红的股票,行业龙头,有盈利性的股票。

对于未来投资策略,“目前收益率都是往下走,我们也要找新的品种、新的范围,过去两年强调新型不动产,跟国家政策方向找,新型不动产包括公租房、基建、康养、产业园、写字楼、高端综合体,因为他是长期的资产,这些资产对我们现在目前的保险基金里面负债非常好的匹配。”陈德贤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平安 首先改革 产品 渠道 投资 债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