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接下来将坚持防疫、抗疫与复工、复产、复市并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1 15:04:25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月21日下午2点,上海市举行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市政府及各部门各区已经出台相应政策措施,聚焦企业关注度较高的租金减免、财政优惠、金融支持、社保优惠、灵活用工等领域,为复工、复产、复市提供保障支持。

张建明表示,接下来经信委将坚持防疫、抗疫与复工、复产、复市并举,突出五方面工作:一是抓重点企业实施白名单制度。对重点外资外贸企业、纳税百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重大工程项目等给予重点保障;二是抓重点园区复工,各园区积极组织企业抓复工,抓防疫;三是抓重点岗位的复工,对于核心管理人员、一线熟练操作工人等优先保障复工;四是抓错峰上下班,鼓励园区企业推行错时复工、错时排班、分行业错峰上班、分楼层错峰上班、分时段错峰上班的模式;五是抓长三角区域联动,长三角四省市的工信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动,协调区域内上下游配套企业的保供、复产、复工,协同解决区域内防疫重点企业骨干员工的返岗和应急物资的运输问题。

张建明补充表示,截至目前,上海市已协调了98家为长三角地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配套的本地企业复工。此外,长三角的三省工信部门也支持了上海38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涉及的200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市经信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