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任城监狱207人确诊,干警及服刑人员感染细节公布

新华社 2020-02-21 11:42:36

记者21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任城监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月20日24时,当地全面完成了对任城监狱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确诊病例207人,目前已对所有确诊人员均采取有效隔离和救治措施。

据介绍,2月初,位于济宁市的任城监狱个别管教人员出现咳嗽症状。2月12日下午,该监狱一封闭值班干警因咳嗽到医院就诊被隔离收治,13日22时经核酸检测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日18时,该监狱一封闭备勤干警经核酸检测后诊断为确诊病例。2月13日23时,山东省委、省政府接到报告后,迅即组织有关方面对相关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全力开展排查、筛查、隔离、救治等工作。

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对任城监狱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重视,作出具体指示并派员指导工作。2月13日晚,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接报并立即责成省司法厅采取措施,对该狱全部人员实行医学隔离,全力救治感染患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连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听取任城监狱新冠肺炎疫情汇报,就疫情防控作出具体安排,并多次赶赴济宁市现场察看,调度疫情处置和病患救治等工作。

目前,山东省任城监狱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正有序进行。一是全面开展筛查隔离,对密切接触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全部转运至指定地点进行隔离。二是全力做好治疗工作,成立医疗救治领导小组,调集全省专家和救护力量,制定个性化医疗救治方案,积极实施科学救治措施。三是迅即组建专门医院,抢建方舱医院,从全省紧急调拨呼吸机、CT机等医疗设备和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全力保障救治需要。四是及时组织开展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五是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派出15个专项检查组和9个督察组,分赴全省其他押犯监狱及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强制医疗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隐患。

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经山东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免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解维俊,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姜运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文杰,任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葆善,任城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刚,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陈为宁,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邓体贺,任城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试用期)房德峰的职务,有关问题继续深入调查。对上述相关人员及其他责任人员,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程序进行调查,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