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股价突破900美元,今年涨幅已超过120%

36氪 2020-02-21 09:39:5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特斯拉股价再次给了华尔街分析师们一个“惊喜”。

据Market Watch网站报道,美东时间2月19日,特斯拉股价报收917.4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88%,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过去12个月中,特斯拉股价上涨了两倍,远超同期标普500指数13%的涨幅。2020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20%。

华尔街投资机构Piper Sandler的研究报告,成为特斯拉此次股票大涨的助推器。在这份报告中,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称特斯拉悄然使消费者成为了环保斗士,并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格从729美元上调至928美元。

波特表示,许多消费者选购特斯拉的产品,并非由于特斯拉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而是因为特斯拉优秀的产品品质。“特斯拉以净化生态环境为己任,并通过最先进的技术努力实现环保目标,预计特斯拉下一步计划是将太阳能发电及储能产品打造得更出色。”

波特重点分析了特斯拉的太阳能和固定储能业务,并分享了自己使用特斯拉能源产品和Model X的体验。

2016年8月,波特安装了一个太阳能发电系统给Model X充电,在行驶了5万英里并经过明尼苏达州的4个冬天后,Model X的续航里程并没有明显下降。基于特斯拉优质的产品品质,波特维持特斯拉股票的“买入”评级。

除了这份研究报告,特斯拉近来利好消息频传,也成为其股价上涨的因素。

2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正与宁德时代商讨在国产电动车中使用无钴电池方面事宜,且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如果合作落地,意味着成本更低的无钴电池——磷酸铁锂(LFP)电池将首次进入特斯拉生产线。

2月19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进一步证实此事,从宁德时代采购的磷酸铁锂电池将用于国产Model 3基础版。这意味着国产Model 3还拥有进一步的降价空间。此外,自去年推出以来,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50万辆。

多重利好因素下,特斯拉明天的股价是否会再创新高?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